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路有你800字作文

一路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忘卻了分別時那離人的痛,忘卻了何時有你的陪伴,但唯一忘卻不了的是我們曾經一起執手永遠的誓言,因為:一路有你。

  似曾記得,我們相識在雨中。考試失利的我哭着跑出學校,任憑冰冷的雨水打在我的臉頰,難道我不再是上帝的寵兒嗎?朦朧的雙眼早已分不清是雨或是淚,我傷心地在風雨中跪下,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而此時,你撐着傘已緩緩向我走來,白色的裙擺在風中飄蕩。你扶起了我,用溫暖的手擦去了我眼角的淚,我分明感受到你手心的溫暖。你告訴我:風中跌倒不為風,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你清純的雙眸望着我,我知道,從那一刻起,我們就註定要成為好友。於是我不再害怕失敗,因為我多了一雙依偎的肩膀。

  燦爛的星空下,兩個相偎的身影,肩靠着肩,躺在草地上,低訴心語。看流星從指縫間滑過,隨即消失在天際。十指相扣的我們許願友誼長存,執手永遠。相視對望,眼裡分明是脈脈的情誼。也許只有你,才能與我一起走過剩下的半個世紀,就讓我們共同期待着這穿越半個世紀的約定。

  耳畔傳來輕快的“高山流水”,記憶還旋轉在浮躁之中,潺潺的流水已開始清澈地舔舐耳膜,我與你一同陶醉在這美妙的音樂中。子期的逝去無疑成為了伯牙的痛苦。滿腔熱淚,仰天一噴,鮮血吮吸着殘琴斷弦。知音已亡,留琴何用?你說,我們會像他們那樣嗎?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我不忍放棄我們任何一個,我們要相偎到永遠,永遠。

  你終究還是要轉學了,送別的那天依然是下雨。纏綿的雨點打落在地上,發出“嚦嚦”的聲響。長鳴的汽笛終於扯斷了我們緊緊牽着不願分開的手臂。看你在前進,而我的心在哭泣。四隻眼睛的深潭,同時蓄滿了盈盈淚水,暢快地跌落在面頰上。這一次,是為你而流淚。你突然轉過身去,是怕我看見那惜別的眼淚嗎?

  你帶走了這裡所有美好的記憶,同時也帶走了我的心。我相信,你一定也在遠方期待與我重逢。人已去而心未死,我能感覺到,你依然在我身邊,與我共同履行着星空下的諾言。



一路有你 標籤:一路有你作文 一路有您作文 一路歡歌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