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老師讓我為你唱歌900字作文

老師讓我為你唱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老師,讓我為您歌唱 

  讀了有關吳邵萍老師的事迹后,不得不讓我想起我的老師。我的老師他不像華羅庚那麼有成就,也不像季羨林那麼有名氣,他和世界上千千萬萬的老師一樣,他很普通,他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高中老師。他,就是我的化學老師。 

  我的化學老師,他不僅只是化學老師,還是三班的班主任,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職務,那就是年級主任。記得當初分配班主任的時候,好幾個班主任都不願意擔任三班的班主任,因為三班是“調皮班”,沒有老師敢管,更沒有老師想管,化學老師作為年級主任又不想讓其他的班主任“遭罪”,只好“勇”字當頭,承擔起作為年級主任的責任,自告奮勇的當起三班的班主任。說起當三班的班主任“遭罪”一點也不為過。學生的職責是什麼?學習。三班的學生幾乎個個不學習,成天“混”字當頭,不僅如此,老師的話也是不聽。作為學生,我們每天都得完成老師布置給我們的清潔任務,我們應當不打折扣的完成,可是三班的學生不僅不完成,連做個樣子也懶得做。一天早上,我騎着自行車從路邊走過,看見化學老師一個人拿着大掃帚在清掃他們班的清潔區,我以為他只是一次兩次的代掃,沒想到是長期以往的如此,有時,我真的好想停下來幫幫他,真的好想為他打抱不平,替他不值。 

  曾經我問過老師,為什麼要這麼辛苦,這樣的委屈自己。他笑了笑告訴我說,他不覺得辛苦,也不覺得有什麼委屈。他說,這是他的責任,作為一名“父親”的責任。他將我們當做他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我們,關心我們。 

  一直以來,我的化學成績都很差,考試也總考不好。所以我就很怕見到化學老師,怕他會責備我。事實經常出乎我的意料,他給我送來的不是責備的話語,而是關切的眼神。每次化學考砸,他都會跑到我面前給我分析試卷。雖然,我表面看起來很害怕,可心裡樂開了花。漸漸地,我發現,他對每一位學生都那麼好。他是一位好老師,我很慶幸能遇上這樣的老師,我也以我能成為他的學生而感到驕傲。雖然,他真的很普通。 

  有人說,老師像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有人說,老師像春蠶,至死絲方盡;有人說,老師像園丁,不辭辛苦地培育了一代代新人。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的老師,因為我覺得老師比它們都偉大,如果真要作比,我要說,老師他是太陽,是他給我們溫暖,是他給我們希望。 

  老師,我要向您深深地鞠一躬,謝謝您!

老師讓我為你唱歌 標籤:為你唱首歌作文 總想為你唱首歌作文 我為你歌唱作文 我為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