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獎勵自己600字作文

獎勵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很多人都是在自責中度過一輩子,埋怨自己,自怨自艾,談人生不得志,鬱鬱而終。妄自菲薄,是人類的一個通病。總是覺得自己還做得不夠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然後情緒低落。我認為,謙虛一些是必要的。然後有的時候,我們也要學會獎勵自己。

  但是,我們有什麼理由獎勵自己呢?其實,也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學習效率有了提高,考試成績有了進步,朋友關係有了提高,都可以獎勵一下自己。一個朋友說過:“我只和我自己比。”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好的心態,自己在不斷的進步,這就夠了,何必苦苦地去和自己永遠趕不上的人比呢?只要比過去的自己強,就是我們的成功,就可以問心無愧的獎勵自己。

  獎勵自己,是對自己的一種信任,是對自己的一種認可。曾經有一個因為失戀而頹敗不已,他的朋友是這麼安慰她的:“你自己都不愛自己,你憑什麼讓別人愛你呢?”同樣的道理,你自己都不信任自己,自己都不認可自己,你憑什麼讓別人信任你、認可你呢?當你可以確定自己的行為是正確的,做得比以前強,你就應該獎勵自己,就應該信任、認可自己,這就是你對自己的尊重。如果一個人總是看輕自己,那麼,它必然不會有什麼偉大的成就。獎勵自己,是自信的表現,也是啟發自我內在的動力手段。

  獎勵自己並不難,也不需要太多的金錢和奢華,一頓美味佳肴,一次聚餐,一首好聽的歌曲……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獎勵”,久而久之,就可以培養出一顆自信的心靈,讓你活得比以前更美好,更快樂。你會感到自己的優秀,而不會憂鬱地走完你的人生。

  我們在不停地奮鬥和趕路的同時,別忘了,獎勵一下自己!

  浙江紹興職教中心高一:黃迪燕



獎勵自己 標籤:獎勵自己作文 獎勵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