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獎勵自己700字作文

獎勵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想獎勵自己,用沿途的風景。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時的心情。”我記憶中最深刻的畫面,便是伴着這遼遠的聲音所說的話出現的場景:一節有着未知目的地的火車,車上是帶着照相機的旅人,鏡頭拉遠,我看到風吹草低現牛羊的景緻。那一刻,我羨慕那個旅人,他明白那些我從未見過的風景。 

  我總是習慣於周六被窗外的叫賣聲叫醒,然後腦袋探出窗外,看着濃妝艷抹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人們走來走去,看着穿着睡衣睡眼朦朧來買早餐的人們來來往往,川流不息;看着豆漿上的熱氣,看着樹葉被秋風又一次吹起……。再平凡不過的小事,在我眼裡都成了樂趣,它們是沿途的風景,在我人生路上留下腳印。 

  我一如既往愛火車,只是因為留戀車窗外的風景。或是樹木急速地向前後退,只在我眼中留下模糊的影子,或是幾片低矮的樓房,幾戶人家的孩子正在嬉戲,或是平靜的湖泊,飼養了蚌,或是在夜晚穿過一個城市,只剩下星星點點的燈光還映在玻璃上……它們都是沿途的風景,在我心中留下腳印。 

  我一如既往相信,面對困難我會堅持下去,正如我相信那些濃妝艷抹的姑娘仍會在我家樓下準時走過,穿着睡衣的人們仍會到早點攤上買油條,豆漿仍會冒着熱氣,落葉會又一次被風吹起…… 

  我一如既往相信,面對挫折我會永不放棄,正如我相信樹木會枯又榮,在火車掠過後在乘客眼中留下樹影,幾篇低矮的樓房,幾乎人家的孩子會到上學的年齡,平靜的湖泊下,蚌吐出晶瑩的珍珠,城市的黎明會到來,映在車窗玻璃上的將是旭日的光輝…… 

  我愛沿途的風景,它能給我帶來勇氣與力量。它告訴我這世間的變換。 

  正當我迷惘不前時,我總會對自己說:“去看看窗外吧,看着人們一如既往地過着生活,我也應該一直微笑前行。” 

  我將獎勵自己,用沿途的風景。

獎勵自己 標籤:獎勵自己作文 獎勵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