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小魚逆流600字作文

小魚逆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條小魚快活的生活在長江的入海口的淺灘處。 

  像達爾文好奇物種起源一樣,小魚兒也好奇地想知道長江的源頭在哪裡,那裡的情景是怎樣的?這種好奇使得它產生了暢遊長江源頭的衝動。 

  一日,一隻大鵬棲於江畔,小魚問道:“大鳥啊大鳥,你去過長江的源頭嗎?那裡是怎樣的呢?” 

  “當然見過啦,那裡冰山林立,寒風刺骨啊。”大鵬正色地回答。 

  “那,你能帶我去那裡嗎?”小魚繼續追問。 

  “我不會帶你去的,那裡實在太危險,我那次都差點回不來了。”說完,大鵬就飛走了。 

  看着大鵬鳥越飛越遠,最後變成一個黑點在天邊消失了。小魚悶悶不樂地獨自游在岸邊,吹着一串又一串的泡泡。 

  岸上的小草聽到了他們的談話,對失望的小魚說:“其實你自己也能到的,為什麼要向人家求助呢?” 

  小魚瞪大眼睛說:“我怎麼能到呢?我連方位都不知道啊。” 

  “你順着江水一直逆游上去,不就到了嗎?”小魚聽了,如夢初醒。當機立斷,連夜出發,逆流而上了。 

  一路上,遇到許多懸泉飛瀑,無數險灘暗礁,小魚一次次飛躍而上;還有成百上千隻鱷魚、魚鷹的追殺,機智的小魚一次次巧妙逃生。 

  經過無數折鰭傷鱗的拼擊之後,小魚已是傷痕斑斑,但他也在一天天長大。很多知情的朋友都來勸他知難而退,放棄算了。但小魚都是固執地一一回絕了,他只顧風雨兼程,歷盡千難萬險,繼續逆流而上。 

  就這樣,幾年過去了,小魚失去了任何消息。 

  若干年後,一個科考隊在唐古拉山附近發現了他——被封凍在厚厚的的冰層里。科考隊員連這冰塊裁切下,小心地帶回來放進博物館里,製成了一個標本,晶瑩的寒冰里依然折射着他那固執的眼光。

小魚逆流 標籤:悲傷逆流成河作文 逆流作文 捉小魚作文 小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