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靜夜窗月照無眠400字作文

靜夜窗月照無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夜,沉默着。風冷冷的透過門縫襲了過來,一襲長衫便已拂起心中的愁緒靜立窗前。 

  詩人輕聲的嘆息,被敏感的寒風傳了很遠、很遠……彷彿月光也溫柔的將其裹住,正送往廣寒宮寂寞的主人。 

  低頭沉思,卻看見滿地霜寒正露着猙獰地目光,冰冷的直射詩人的心窩。 

  不禁後退一步,青霜竟夢幻般消失的無影無蹤;搖搖頭,詩人將目光迎向窗外的月光,徐之慢慢延伸到夜空上那顆孤獨的星球。不知故鄉的月亮是否也如這般昏黃?多情的目光似要穿過千里的星空…… 

  遙遠的黑暗中突然傳來一聲低吟,似喜若憂,似幻若真,幽幽地盪過來,詩人朦朧的思緒早已辨別不出。 

  一枚落葉飄然從窗外伸出頭來,望了望身後,又望了望詩人,最後落在了床前的鞋邊。 

  彎腰撿起已泛黃的葉片,詩人的眼睛又一次模糊,那比一河江水更深的鄉愁倏忽湧出了靈魂,在詩人的心頭蕩漾着,泛起一圈圈越行越遠的漣漪…… 

  一夜無眠。 

  …… 

  讀《靜夜思》,我明白了鄉愁是一地踩不碎的月光。

靜夜窗月照無眠 標籤:靜夜思作文 靜夜作文 夜無眠作文 今夜無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