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今夜無眠——觀看榕江音樂噴泉試噴1800字作文

今夜無眠——觀看榕江音樂噴泉試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題記 

  今天下午5點多,一場突如其來的陣雨,驅散了炎夏暑氣。晚6點多,部分心急的群眾便從四面八方湧向市區榕江北河兩岸,攜兒帶女的,從鄉下聞訊趕來的,從汕頭、潮州、梅州、汕尾等周邊城市專程驅車而來的,一時間臨江北路和臨江南路人潮滾滾,摩肩接踵,萬頭攢動。這些群眾,為的是一睹榕江音樂噴泉的神秘芳容,領略噴泉表演的瑰麗雄姿。今晚的榕江,在多彩燈光映照下,波光粼粼,周圍一些樓宇的燈光倒映江面,如幻如歌。榕江靜靜流淌,彷彿在向人們訴說著揭陽遠古的故事。是啊!古邑揭陽,是潮汕文化發祥地,是南粵的古明珠。市區榕城更是被美譽為“水上蓮花”、“浮水葫蘆”。 

  一、榕江音樂噴泉簡介 

  榕江大型音樂噴泉位於揭陽市機關辦公大院前榕江北河中,是一個集音樂噴泉、激光、燈光於一體的綜合性大型水景表演體系。該音樂噴泉是目前國內最高、最長的江上音樂噴泉,成為榕江的一大亮點,也是揭陽市的一大亮點。 

  整個表演及場景以“水上蓮花”為主題,共分“蓮花道情”、“激蕩天宇”、“踏潮放歌”三個篇章,由188米高的主噴及“水上蓮花”、“高歌猛進”、“桑戀砥柱”、“一泓攬勝”、“神龍擺尾”等20種水型與激光和音樂共同構成一幅氣勢恢宏的水景景觀,充分展示人民的美好生活,體現揭陽“水上蓮花”的流光溢彩。 

音樂噴泉採用榕江水(原水),取水泵口設在江水之中間,周圍有防護罩過濾,取水過程不會受水浮蓮等雜物影響。為使噴泉達到完美藝術效果,專業設計師精心設計了激光造型,並精選中外經典名曲,聲、光、水的有機結合,使水景優美動人,賞心悅目。 

  它將創五項“中國第一”。第一是“高度第一”。榕江音樂噴泉設計主噴188米,是目前國內第一高度。第二是“浮檯面積第一”。梭型的噴泉漂浮平台長290米,中間最寬45米,上下兩層面積共14400平方米。第三是“綜合技術水平第一”。據近期監測,每天落差達1.8米左右,其綜合技術水平高,為國內最先進之一。第四是“跑泉氣勢第一”。運用高科技設計的變頻跑泉,跑泉長度及噴射高度氣勢磅礴,為國內第一。第五是“第一個江心漂浮平台噴泉”。為國內第一個建在江中心的噴泉,設計和施工難度極大。 

  二、精彩的榕江音樂噴泉水景表演 

  晚8時,榕江音樂噴泉試噴表演正式開始。 

  第一篇章:蓮花道情 

  生命是朵離不開水的蓮花,揭陽一如她的美譽——水上蓮花,身披輝煌燦爛的歷史文明的霞光,步入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現代文明社會。盛大茁壯的蓮花體現不可思議的旺盛的生命力,展現出揭陽人民改革開放的成就,團結奮進的精神,歡樂祥和的美好生活。 

  燈火輝煌的榕江江面大型漂浮平台上,突然激射起一排巨型水柱,並迅速幻化成“水上蓮花”瑰麗圖形,在多彩激光和昂揚樂曲的哄托下,上下搖曳,壯麗多姿。“嘩!真漂亮!”隨着跳躍的噴泉表演漸次展開,榕江北河兩岸十數萬群眾同時發出震耳欲聾的喝彩聲和掌聲。 

  第二篇章:激蕩天宇 

  振奮、壯觀的國內第一高噴——188米主噴詮釋了科技的力量,顯示了揭陽的豪邁氣魄。揭陽人民以非凡的創造力,積極創造可持續發展的空間,高舉科技大旗,不斷創造新的奇迹。 

  “主噴泉噴起來了,真高啊!”隨着兩岸群眾的又一陣騷動,設計188米高的主噴衝天而起,直衝宵漢,蔚為壯觀。“高!真的是高。了不起啊……” 在音樂聲中,道道氣勢磅礴的噴泉直衝雲霄。觀看的群眾手裡的相機“咔嚓咔嚓”響個不停,攝取那無限美麗的瞬間。 

  第三篇章:踏潮放歌 

  和諧社會,繁花似錦,燈火不夜天。伴隨着綻放的蓮花,噴射的激光,此時的水更像是能歌善舞的藝術家,用優美的肢體語言在浩瀚的水面上自由地歡舞、放歌。 

“噴泉跑起來了,像萬馬奔騰,氣勢磅礴?”激昂的《西部放歌》歌曲,伴隨着氣勢雄渾的“變頻跑泉”,一下子又將兩岸群眾的熱情煽動到最高點。 

  三、表演結束,試噴成功 

  今晚8點35分,試噴表演圓滿結束。在噴泉試噴表演的短短半個多鐘頭內,榕江北河兩岸十數萬群眾始終被一種難以言狀的激情所包圍,所傳染,始終處於一種昂揚興奮的精神狀態,始終處於一種聲、光、水、電完美演繹的藝術氛圍之中。 

  榕城區政協委員、連思企業發展公司總經理陳海生觀看了音樂噴泉之後,現場寫下了動人的詩篇《添春色。榕江大型音樂噴泉建成喜賦》:燈火江花相照,水上蓮花爭俏,盪天宇,放歌謳,江北江南人眺;人傑地靈歡笑,扮靚家園真好,競奮進,共和諧,高歌猛進歌聲嘹。? 

  今夜,榕江的不眠之夜;今夜,揭陽人民的自豪歌詠。

今夜無眠——觀看榕江音樂噴泉試噴 標籤:今夜無眠作文 音樂噴泉作文 看音樂噴泉作文 觀音樂噴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