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今夜無眠900字作文

今夜無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現在已10點了,而我卻睡意全無,躺在床上,輾轉反側,不由得想起了汶川大地震。唉……時光如白駒過隙,總是“咻”的一下就過去了。轉眼間,汶川地震已過去一年了,而我卻還認為在昨天。

  在那一天,我們像以往一樣坐在教室里安心讀書,而殊不知四川已開始了死亡倒計時。終於,大地發出一聲怒吼,一座座高樓大廈應聲倒下,一個夢幻般的家園,頃刻間就變成了一個死神籠罩着的廢墟,地震發生了!哭聲,喊聲連成一片。人們驚慌失措,不知所措,只顧緊緊的抱在一起。那一刻,汶川顫動了,中國顫動了,地球顫動了,我們的心也為之顫動了。地震發生之後,人們不顧危險,在第一時間前往災區幫助救援。80后們更是組成了志願者大隊,為災區人民獻血,集資。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也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為災區人民打氣,溫總理“我們就盡百倍努力,絕不會放鬆。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這句話更是感動了無數人。

  在那黃金的72個小時里,人們像發了瘋的一樣,一刻不停的挖掘救人,空軍進不去,步兵就徒步進山。挖掘機開不進來,就先用手挖。一具具屍體被刨出來,摸着冰冷的屍體,想象着幾小時前還一個個活蹦亂跳,面色紅潤的孩子,已變成死屍,人們泣不成聲。汶川地震,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人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浙江1000萬,東北1000萬,唐山1000萬……張祥清更是捐款1億元!更多的中國人都加入捐款的隊伍當中。假如每人捐贈10元,那中國就有130億元。每人獻出一點愛心,那就會彙集成一股很大的力量!汶川地震,震的垮房屋,但震不垮我們的民族魂!多少位英雄老師,用自己的身軀護住孩子,自己卻被壓死;多少人民子弟兵,為了救人,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多少英雄少年,為了救同學而被砸傷……正是這一件件的光輝事迹,拼湊出我們民族的精神,我們的民族魂!

  已經是11點多了,我還睡不着,看看錶,11點50,我的心中有一種酸酸的感覺,不敢去面對那個殘酷的日子,我開始倒數,300,299,298……,耳邊迴響着《讓世界充滿愛》,心裡想着那一幕幕真實而殘酷的畫面,不禁熱淚盈眶。6,5,4,3,2,1,0。5。12了。我輕輕的閉上了雙眼,兩行黏黏的液體從眼角流下,鹹鹹的……

  唉……5.12到了……



今夜無眠 標籤:今夜無眠作文 夜無眠作文 今夜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