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夕陽下,一位老人1000字作文

夕陽下,一位老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夕陽下,金色的沙灘,蔚藍的大海,翱翔天際的海鷗……

  “你要是還在,那該多好!”老人自語着。然後低着頭,沿着沙灘上那些遺留下的腳印,朝遠處走去,似乎在尋找什麼,也許在尋找什麼記憶吧。

  這裡過去一直是他和她不見不散的“老地方”。

  記得第一次見面,她穿着一襲白色的長裙,飄逸着烏黑靚麗的長發,流露出姑娘這個年齡特有的羞澀,她在前面走,時不時地望着旁邊那個也略帶着幾分靦腆的他……也就在那天,他鼓起了勇氣真誠的向她表白,記得當時兩朵紅暈立馬便飛上了她的雙頰……

  接下來的幾年是他們甜蜜的愛情長跑。他在南城工作,而她卻在北城。那時,每每想見她的時候,他都要走上幾個小時的車程,但他一點兒也不覺得累。到了那裡,他便在她的宿舍樓下,呼喚着她的名字,直到她下樓,然後一起在大街上散步,一起談天說地。走累了,就找個排檔,坐到裡面,隨便的點些什麼填填肚子。有她的日子,他真的很開心。

  瓜熟蒂落。他們結婚了。她辭去了工作,做了全職太太,她主內,他主外,日子過得有滋有味。一年後,他們有了自己的孩子。他當時心裡甭提多高興了。後來他一遍遍的教孩子叫她“媽媽”,她便在一旁傻傻的笑,笑我沒一點經驗:“才出生的孩子,怎麼會說話呢?”

  ……

  可天有不測風雲。一次正常體檢,沒想到她竟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當醫生告訴他她已是癌症晚期的時候,他頓覺天旋地轉……

  他不敢告訴她病情,因為他害怕失去。而她似乎料到了一切,卻反過來不停地安慰他。他緊緊的摟住她,好像害怕死神會立即帶走她似的,他甚至不敢想象沒有她的日子該怎麼過……

  但她還是走了。

  直到現在,他還無法習慣沒有她的日子。當他看書看到深夜時,還會習慣性的叫着:“老婆,給我倒杯水。”直到好長時間沒有迴音,他才會意識到她早已“熟睡”了。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着搖椅慢慢聊……”

  “老婆,還記得我們的‘老地方’嗎?”

  金色的沙灘,蔚藍的大海,翱翔天際的海鷗……

  “老婆,你走後,還去過我們的‘老地方’嗎?”

  夕陽下,金色的沙灘,蔚藍的大海,翱翔天際的海鷗……一個煢煢孑立老態龍鐘的背影……

  江蘇鹽城響水縣江蘇省響水中學高一高一:毛詩雨



夕陽下,一位老人 標籤:夕陽下作文 一位老人作文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 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