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讀項羽的美600字作文

讀項羽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項羽的美

  烏江岸畔,北風蕭瑟,垂髮殘衣,劍氣如霜,仰天長嘆。一股灰心喪氣,汩汩熱血,灑入滾滾烏江。從此,一番凌雲壯志隨大江東去,留在岸邊的是零星熱淚和後人的無限哀嘆。

  西楚霸王,多麼的殺氣騰騰,直逼那腐敗的秦宮。你率領你那江東子弟,立下豪邁誓言,不滅秦,終不還。我看到一位氣宇軒昂,浩浩蕩蕩,所向披靡,劍鋒直指秦宮。

  項羽兒時,項梁親自調教,飽讀兵書,練拳習武,如今努力終無白費,項羽已經成長為一代霸王,並且擁有征服天下的狂傲。呵!破釜沉舟,背水一戰,你是何等的英武;火燒阿房,誅殺秦黨,你是何等驕傲;討伐劉邦,迫劉屈服,你是何等狂妄。

  勝利似乎就在手中,只是你敗了,敗給曾經屈服於你的劉邦,敗給比你勢弱的劉邦,一切都不可思議。但它發生了來得那麼突然,讓霸王始料不及。

  霸王啊,狂妄是你的本性,是深刻你骨里的,深融你血里的。但你把他發揮到極致,以致於你不能微微低頭,傾聽別人的勸阻,一味的按自己的意願來。而劉邦,被世人嘲笑為市井無賴的人卻戰勝了狂妄的你,因為他得了韓信,對他委以重任,向他虛心請教,君臣同心,共圖霸業。

  當你手握長劍立於烏江岸邊時,兵敗如山倒!無顏面對江東父老,你如此狂妄的人自然不肯回江東見你父老。你去得那麼瀟洒,那麼的氣壯山河。

  石頭因太鋒利,流水來消磨它,只因鋒石的頑固,刺痛了流水,流水離它匆匆而去,太狂妄的人也應該謙虛請教。

  項羽留給世人的美太多,留給世人的教訓更是意味深長。

  山西省汾陽中學414呂偉

  山西呂梁汾陽市呂偉高一:呂偉



讀項羽的美 標籤:項羽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冬天的美麗作文 瞬間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