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關羽的獨白500字作文

關羽的獨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關羽的獨白 

  我關羽,姓關名羽字雲長,河東解良人。本人身長九尺,髯長二尺,面如紅棗,唇若?蛑??し鎇郟?圓廈跡?嗝蔡錳茫??緦萘藎?慌?醞? 

  自從桃園三結義之後,就隨大哥劉備,三弟張飛共赴疆場,精誠團結,共保大哥,不幸敗走麥城,被孫權所殺,終年五十五歲。戎馬一生,馬革裹屍,悲喜樂哉! 

多少次血染戰袍,取敵軍首級如探囊取物,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立下戰功赫赫;多少兄弟生離死別,壯烈一生,歷經風雨,潮起潮落。 

想當年,桃園三結義,三兄弟共發誓:“雖非同年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日;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如有背叛,天誅地滅!”豪氣衝天,一碗熱血酒,一飲而進。擁戴大哥建立蜀國,從此天下三分而立。 

  征途艱難,僅舉一例:三兄弟大戰後失散,被曹操收留,替他斬顏良,擒文丑,知恩圖報;知道大哥下落,不顧攔阻,過關斬將,不顧一切回到大哥身邊。 

最後輕敵驕傲,敗走麥城,為孫權所殺,以悲劇結束,不過就義當日,我也是站着死,未辱沒這一身英名。 

  本人重義忠誠,武藝高強,後人為我立祠堂無數,頌揚我的精神。 

  人生悲壯,奉勸諸位,好好善待自己,善待身邊人,我失敗是因為我太相信自己的能力了,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大家要好好生活,珍惜幸福,它確實來之不易!

關羽的獨白 標籤:我的獨白作文 關羽作文 獨白作文 內心獨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