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夜來風雨聲600字作文

夜來風雨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似乎還在昏昏欲睡,便被這夜來的風雨之聲驚醒,來了興緻,於是起身倚窗觀賞……

  是否也是在這麼一個夜晚,千年前的你,也是這麼醒來,饒有趣味地欣賞着這麼一場雨——懷着不一樣的心境,不一樣的感觸,輕輕吟出:“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陶醉在這場雨中,是不是呢,孟浩然?

  可最大的不同是,千年前,你痴迷的是那一場春夜中的雨;而我,卻是在觀賞着千年後靜謐的冬夜中的一場極為平常的雨。

  同樣,千年前,你那裡的那一場雨也是極為平常的吧?既沒有帶來什麼傳說中的生靈,亦沒有下一個季節所代表的華麗。但帶給你的,是有多少如煙似夢的想象啊!造就了那麼一首傳誦千年並且還將繼續傳誦下去的詩篇。

  就是深夜中的一場雨,但造就的詩篇卻是那麼清麗自然,一如你往日的洒脫,不去刻意塑造那表面的華麗,用最樸實的語言,淋漓盡致地一揮而就那一剎那間的全部感受,韻致飄逸,自然真切。

  不寫俗套的桃紅柳綠,也不說乏味的奼紫嫣紅。就憑那麼一場再平凡不過的春雨,卻神韻飛動,生氣盎然。不知不覺中,品出別樣的美,千百年來令無數人沉醉其間。

  要得到這樣的生活造詣,脫離不開你那以詩自適的隱居生活。未曾入仕,把官場上的一切恩恩怨怨都摒棄得乾乾淨淨,興許才得到了和別的詩人不一樣的經歷和心境。於是平淡中品出甜,於是單調中平添了色彩。

  清淡簡樸,亦如你的性格,淡而有味,亦如你的詩篇。

  自愧沒有像你那般對恬淡的追逐,也自認沒有你那脫俗的想象,興許是年齡差異,興許是閱歷迥異。還是只能用你的語言,在這場引起我無數思緒的夜雨聲中,幽幽吟道:“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夜來風雨聲 標籤:夜來風雨聲作文 夜來香作文 雨聲作文 聽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