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夜來風雨聲900字作文

夜來風雨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窗外的雨似乎不知疲倦,它們伴隨着風的節奏,跳着熱烈的舞-- 

  風聲、雨聲不停地敲擊我的耳膜,讓我無法安然入睡.索性爬了起來,思緒在這夜色中飄蕩開來,忽然想起--那盤擱置於露天陽台的金菊,怕是只殘留幾片花瓣了吧? 

  走到陽台前,摸索着打開燈,可是並沒有出現我所預想的"殘菊飄零滿地金"的景象,陽台上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 

  那盆菊花呢? 

  忽然,我瞄見了客廳角的那盆金菊.花依舊是亭亭玉立,花瓣、花蕊打夯點綴着幾顆晶瑩的水珠,毫髮無損.不僅這樣,她似乎比昨天更俊俏清麗,似乎比昨天開的更燦爛呢! 

  "真奇怪,她怎麼進來的呀?"我嘟囔着,"阿嚏!阿嚏!"或許是剛才受涼了吧,我搓搓冰涼的手,準備回卧室. 

  "你怎麼起來啦?"媽媽"聞聲"而來,"怎麼也不披件厚實點的衣裳,快回卧室去!" 

  我靜靜地走回房間,想到了什麼:那盆金菊肯定是媽媽搬進屋裡來的,她一直都非常喜歡花的呀! 

  剛趟上床,媽媽便推開了門,手中拿者一個鼓鼓的熱水袋. 

  "你晚上怎麼睡覺的,盡讓我操心!"媽媽把熱水袋塞進被窩,並把一大半落到地板上的毯子拉上床,整理好,攢了攢被子角,念叨着:"多大的人了,睡沒睡相,總是踢被子!" 

  "明天還要上學!快睡!"媽媽指了指鬧鐘,"一點多了,你起來做什麼?吹冷風呀?" 

  "我是擔心那盆菊花!" 

  "瞎操些心,我怎麼可能不記得它呀,快睡!"說完,她把燈熄了,走了出去,輕輕帶上了門. 

  而我的心卻泛起了萬丈狂瀾. 

  縱然只是一盆小小的菊花,卻也享受着被愛着,被呵護的待遇.縱然那麼平凡,但愛也如空氣一般如影隨形. 

  記得有那麼一年是"非典"鬧得最嚴重的時候,我被診斷為肺炎,媽媽不知道為我流下了多少眼淚.我害怕的時候,媽媽就強露笑容來安慰我,鼓勵我.她看着我那"千瘡百孔"的手,流下了晶瑩的淚珠;當我又活蹦亂跳地出院的時候,她的眼裡又是波光粼粼. 

  現在回想起來,在那段特殊的日子裡我被滿滿的愛給醫治好了. 

  您總是為我遮風擋雨!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當風雨席捲而來的時候,我從不害怕,因為愛讓我堅強,讓我樂觀! 

  夜來風雨聲,花何時落過、凋過? 

  夜來風雨聲,花未落,未凋. 

  夜來風雨聲,花依然迎風傲立. 

  夜來風雨聲,花從不曾落過,更何談知多少?

夜來風雨聲 標籤:夜來風雨聲作文 夜來香作文 雨聲作文 聽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