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夜來風雨聲700字作文

夜來風雨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七月流火,難得的一個雨天。

  很久沒有從自己房間里看過窗外的雨了,白天里陰沉沉的,一到了晚上,就見不着天空的顏色,而只能相隔着黑黑的夜幕聽着外面那稀落的聲音。

  就是這樣的雨夜,有句詩說,“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千百年了,我知道一定有許多的人曾經像我現在這樣呆望這黑色的雨痴念着天上宮闕,痴念着人世滄桑,很想知道他們想過些什麼,念過些什麼,那雨打芭蕉的日子,那凄涼而落寞的燭光,洗去的,恐怕也不只是白天里的一份燥熱鉛華,還有那些在心頭沉寂了許多歲月的塵埃吧。對於夏雨的描寫,人們很少會寫在晚上,總是白天里“大雨落幽燕”似的豪爽,而春天裡的夜雨,杜老爺子在成都就念叨過“花重錦官城”之類的了,但是夏天的雨,即沒有春雨的過分喜悅,也沒有秋雨的過分悲涼,只是介兩者之間的——失落。

  窗外淋漓的落着不知從哪來的雨,偶爾劈啪的發出點聲音,讓人忽視不了它的存在。再過幾天,大概就是黃梅時節了吧,那天也是偶爾的聽到一句“試問閑愁都幾許?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這才想到閑愁二字真是再恰當不過了,或許明天,後天,當一個雨夜之後,山上的梅子也熟了吧。

  天上沒有星星,很久沒看過星星了。

  突然有些孤獨,我想起了那些在寺廟裡念着《法華經》,敲着木魚的和尚們,還有那些遠在天涯的朋友。

  夏天過後,便是秋。到時候就要遠走他鄉去讀書了,那是一個告別,告別盛開在身後的一樹杏花,告別灑落在旅途的一泊淚水,“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後再來回思,不知又會是什麼感覺。只是這個夏天,又過得那麼傷感了,就像現在窗外的雨,漆黑漆黑的,卻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只有我們每個人自己心裡知道。



夜來風雨聲 標籤:夜來風雨聲作文 夜來香作文 雨聲作文 聽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