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延安精神900字作文

延安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說給我一枚我想要的硬幣,我希望上面刻得是毛主席的頭像。因為我是中國人,我是炎黃子孫! 

如果說給我一張我想要的機票,我希望上面寫的是飛往中國。因為我是中國人,我深愛這片土地! 

如果說給我一本我想看的書,我希望上面鐫刻着的是中文。因為我是中國人,我流着中國人的血! 

  延安精神,一種可以振奮人心的力量。在這片我們熱愛的土地上,曾經,有多少革命戰士,有多少人文烈士,有多少充滿熱血激情的漢子,為了生活為了共產黨,為了新中國,奉獻出他們的生命!中國人的血,不是白流,中國人的努力,不是白費,中國人的夢想,不是白色的夢!中國,一個具有堅忍不拔,頑強意志的少年,在災難與挑戰面前威武不屈,在激烈與炙熱的競爭中所向披靡! 

  延安精神,靠的是人民,延安精神,依的是政府,延安精神,講的是實際! 

  在汶川地震中,沒有人民的萬眾齊心,沒有政府的認真領導,沒有實際的細心操作,哪裡有“感謝人民,感謝政府”的感言肺語?那有如今汶川美麗的重新建設?哪有人心的感動與團結? 

 玉樹地震,帶給中國的是新的挑戰。中國人民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中國共產黨,堅持我們的美好信念。玉樹不哭,玉樹不倒,玉樹堅強!有了黨的呵護,有了黨的領導,玉樹最終還是堅強的走向美好的未來!這不是延安精神,又是什麼? 

  舟曲的泥石流,讓多少老百姓無家可歸,讓多少失去親人的鄉親們悲痛欲絕,讓多少中外認識嘖嘖惋惜?可是,中國人愈打愈強,中國人,又有多少向災難低頭?又有多少視而不見?又有多少置之不理?沒有人!泥石流的第二天,武警戰士們徒步進入舟曲,解救那些處在困境中的人們,他們置自己的生命安危於不顧,他們心裡想的是關於災區人民,做的是為了災區人民,他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犧牲。他們寧願少休息一分鐘,也想多救一個人!黨中央始終關注人民的健康,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始終以人民的利益為自己的根本點,多派一個人,多救一個人,多發一份糧食,多派一艘船…… 

延安精神,在我們心中,延安精神,在我們身邊,延安精神,在我們的點點滴滴中就有。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延安精神! 

如果沒有延安精神,那中國還是一條沒有醒來的龍,如果沒有延安精神,現代化還是一個遙遠的夢,如果沒有延安精神,我們,還是止步不前,還是人心散亂,還是東方的小矮子! 

延安精神,一個令人向前奮鬥的令牌,一種令人發奮圖強的力量!

延安精神 標籤:延安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