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誰不說咱延安好500字作文

誰不說咱延安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家住在聖地延安,偉大的領袖毛澤東主席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曾在這片土地上戰鬥生活了13個春秋,在歷史上寫下了光輝燦爛的一頁。

  聽前輩們講,過去這裡貧窮落後,土窯洞、小米飯、趕毛驢、穿粗布衣便是生活的全部內容……所以,許多小夥子都到外面闖出路,姑娘們也遠嫁到外地。

  時代的車輪滾滾向前,今日的延安青山環抱,寶塔山、清涼山、鳳凰山高聳挺立,像是三位威武的士兵,時刻保守着延安城。

  鐵路複線即將開通,又增加了航班,高速公路穿梭而過,一下子拉近了延安與各地的距離。

  延安的街道寬闊平坦,兩旁風景樹整齊排列,錯落有致的高樓直插雲峰,酒店、茶樓、賓館、商店林立。晚上,五光十色的燈光交相輝映,延河大橋、嘉嶺大橋、彩虹大橋如七色彩虹懸跨延河,聖地此時便成了燈的世界、光的海洋,流光溢彩,一座現代化的城市呈現眼前,甚是壯觀!

  今日延安藍天碧水,滿目蒼翠,空氣清新,景色宜人,是休閑養生、旅遊度假的好地方。一年四季,中外遊客如流,都趕來這裡觀光旅遊、接受鮮活的紅色革命傳統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個個盛讚延安的巨變和美麗。

  一個平安延安、富裕延安、魅力延安、生態延安、和諧延安正呈現在人們面前。誰不說咱延安好!

  我為延安而歌,我為延安的巨變而自豪!

  五年級:惠澤苑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誰不說咱延安好 標籤:誰不說俺家鄉作文 誰不說俺家鄉好作文 延安作文 安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