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弘揚延安精神900字作文

弘揚延安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給我一支筆,我希望它是一支古樸的毛筆,因為我是一個中國人,我要傳承中華悠久的歷史文化;如果給我一本書,我希望它鐫刻着漢字,因為我是中國人,我要記住這些方塊字的調皮可愛;如果讓我記住一種信念、一種精神,那麼一定會是延安精神,因為我是中國人,因為它是由千萬中華豪傑用熱血譜寫的,因為它凝聚了一個聲音:“中華人民站起來了!”

  “延安精神”是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獨立自主、實事求是、為人民服務等內容的組合。它是中共中央長徵到陝北,以後遷入延安的13年時間裡,全國各抗日根據地尤其是陝甘寧邊區的共產黨人,通過領導人民進行抗日戰爭、反摩擦鬥爭、大生產運動和自身整風運動,所形成的帶有體系性的觀念和作風。就是說,它的核心和靈魂是對共產主義理想的堅貞不渝、矢志不移。生活中,許多人的一舉一動都體現着、刻畫著“延安精神”。譬如,教師……

  教師,它是一個神聖的職業。因為它哺育了炎黃子孫、教育了千萬人民,她讓我們的未來充滿希望。她就像一株青青的小草,總是默默無聞的站在我們身後,支持着我們,奉獻出自己的青春,奉獻出自己的知識。

  每天清晨,老師總會早早起床,趕來給我們上早讀課。她們總是空着肚子趕來,因為她擔心自己吃早餐的時間會耽誤我們學習。她抓緊着每一分、每一秒,就是為了能讓我們多學一個字、一個詞。上課時,她總會專心地給我們講課;下課時,她們在辦公室里批改我們的作業,忙得沒有時間喝口水、休息會兒;自己沒有課時,她們想辦法向其他老師借來一節課,給我們補重點……她們無私地奉獻着自己寶貴的時間,將種子灌溉,,將花朵培育。

  然而,“醫生”同樣值得我們尊敬。無論是白天、夜晚,她們都得堅守在崗位上。當我們生病時,她們微微一笑,用親切的話語安撫我們,使我們的心安靜下來。當所有人都在休息時,她們或許在查房,或許在手術……辛苦極了!

  歷史的篇章由古人掀開,未來的歌曲要由我們書寫。因此,我們決不能愧對那些為中國革命浴血奮戰的先烈們,更要珍惜今天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們要弘揚延安精神,並用這種精神引領我們的生活航程,奮發圖強,努力學習,為我們的明天奮鬥!

  六年級:黯魅罌粟



弘揚延安精神 標籤: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弘揚奧運精神作文 弘揚雷鋒精神作文 弘揚長征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