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十四年歌1000字作文

十四年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車輪碾過三月飛花,追逐最初的夢想,碾碎一地單薄的感傷,今天陽光明媚,十四個過去的歲月在空得讓人落淚的天空下固執歌唱,唱那些難以磨滅的快樂、寂寞、彷徨,十四年的青春是一條好長的路,而我在猝不及防中穿越,維以不永傷。

  站在十四年的終點,突然感到空蕩蕩的難過,就在十四年來那個還很溫暖的冬日,我很堅決的選了理科,坐在那個可以通過玻璃看到日出的教室,演算着無窮無盡的習題,與時間做着乘方遊戲。可是我就這樣與我的阿修羅告別了,與我的路西華告別了,與我的進藤光,與我曾那樣摯愛的藤原佑為告別了,甚至,不留下一絲它們曾在我生命中那樣縱情燃燒的證明,就這樣說再見了。

  十四歲的青春就像一場華麗的電影,流淌着上映我少年的茫然,有些事還沒有準備好就已經呼嘯而過,留下千百個無法交集的錯身,我的淚在陽光下洶湧,我用笑容擦試卻看到水的痕迹在天空中蔓延。我抱起畫夾對自己說,我們回家吧,回眸處是我永遠無法再次觸摸的紙上歲月,那些精緻的素描,高傲的山水在風中腿色,速度快如我的帥氣單車。

  來自暗夜的風在剎那間灌滿我的白衣,城市邊緣巨大的裂縫敲擊了我的視覺,在某個不知名的角落我灑下了十四歲最後的淚滴,然後抬頭,望着這座古老小城灰藍色的天空努力地微笑,燦若蓮花。我站在十字路口,看飛鳥將天空拉出一道又一道破裂而又激越的傷口,如同我曾經失手打破的那塊藍色玻璃。一輛又一輛汽車駛過,載滿的又是誰與誰的過往;每一棵靜立於路邊的樹,注視的又是誰與誰的因緣,只是無言。

  小H說過我是個寂寞的孩子,所以才會固執地愛上滄月,那個擁有天馬行空般想象的女子,那個文字精緻得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白瓔、舒靖容、沙曼華、薛楚妍、迦香……。那些聰慧俊逸的女兒們;蕭憶情、炎汐、舒夜、伽若……那些如神一般的人啊,那些如歌的歲月,那些血雨腥風的日子,那些愛恨情仇交織的絢麗世界,都活在她的筆下,活在我的十四歲里。然而韓寒於我的印象卻是一個張揚的少年,明亮的眼神,高高揚起的嘴角,在筆端構造自己的長安,開着賽車呼嘯而過,留下那些讓人追憶的一座城池,那是屬於韓寒的城池,有他自己獨特的思考,調侃,快樂和難過,他就是那樣一個人,不屬於也不應屬於這個功利的世界。在十四歲將盡時我看完了《狼圖騰》和《曼珠沙華》,前者讓我的心房尖銳地持續疼痛卻一直無法麻木,而後者卻讓我看到了殘忍與殺戮中那彌足珍貴的情意,讓我在放下書的同時淚落無聲。

  我與十四歲的我在路口分別,說著再見,卻明知永遠無法相見,然後再轉身,對着我的十五年華說,寶貝,祝我生日快樂。



十四年歌 標籤:十四年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十四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