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十四年、嚮往一個遠方1000字作文

十四年、嚮往一個遠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同時嚮往一個遠方,卻以不同的一切去追逐着我們的遠方、 

 阿孝是個很不同的人,或者說是學生。 

 我和阿孝是同學,還有一個名詞,兄弟。他有着與眾不同的思維,鬼才知道他的什麼和什麼是拿來的理論,就好像傳說中的牛頓去思考,卻因為蘋果砸中了頭,得出萬有引力論一樣。他和我一樣,他說的,我們同樣的才華橫溢,同樣去嚮往着一個遠離塵世的理想鄉。這個社會有太他看不慣的東西,也有太多他覺得無奈的事,比如上學。 

 不過我不認為他不喜歡上學就有自甘墮落的理由,就像在歷史老師問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感謝社會主義時,他冒出的一句:我們的生活比古時帝王的生活水準還要好,說明科技帶來好生活。但是人們卻願意去古時做一個生活水準比現在普通人還差的皇帝。是的,唯心自問,如果可以讓我選擇,我回去選一個普通人而不去做一個皇帝嗎?不會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但事實如此。事後這個深刻問題帶來的結果是,進辦公室單獨教育…。. 

 阿孝是枯燥無味的生活的調味劑,數學老師要複習,翻開329頁,奇怪?阿孝的作業只有200頁。5+7=16?是的阿孝的算術有時會給每一個人大吃一驚。一切是平淡的就像每個不愛學習的壞孩子一般。的確,我和他爭執過很多東西,但這一點卻是我們不言的悲傷。我和他,同樣喜歡學校,也同樣不喜歡七月流火。七月相識個黑色炸彈,在時間中一點一點染完引線。不說這些了。在學校大多時間還是平靜的,不過平靜背後常常醞釀些風暴。比如家長會。 

 這次分班,我和阿孝還有一些難兄難弟同時心驚肉跳,不是成績太差,只是都有些小問題。當然我眼中的。有兩個女生被分出去了,在感到慶幸的同時卻有種兔死狐悲的感覺,忽然在這一刻感到這個所謂大家庭的冷淡。她們的離開,甚至是事後兩天我才知道,是可悲,亦是可嘆。我對阿孝說了這些,他卻質問我,質問得尖銳而有力:“如果出去的是我,迪,還有二毛,你走嗎?”我沒有回答,事實上我不知道如何回答,這是我和他的又一共同點,面對一些東西會優柔寡斷,或許說用另一種方式來回答。我們都不喜歡太當然的回答,我們都怕,到時候做不到。他在笑,我在笑。我看出他的迷茫,他又會看出我的什麼? 

  我不知道 

  我們就像青鳥與飛魚,只是在某一刻相遇,在未來,我不敢說會一直走下去,他也不敢。 

  “呵呵,暫時我們是出不去了,這個問題下次再問吧” 

  不想再問,也不想去聽。我不知道在這時間的長河裡,衝散的除了過去式不是還有我們的年少。 

  同樣的話也有一個人問過我,我卻當然地回答,最後卻未完成我的回答。

十四年、嚮往一個遠方 標籤:十四年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十四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