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清明雨900字作文

清明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清明的姑娘們飄着雨淋淋的袖子,掂着濕答答的腳步,懷揣故時一夢,略帶一抹丁香愁,披帶一絲江南情話畫,籠着回憶飄飄乎齊來。


  小亭子里雨簾掛在屋檐,斷斷續續續續是否正引我思緒?小魚塘里游在漣漪下來來去去,擊起圈圈點點是否正引我回望?我在探明着這雨季的連綿,卻上前詢查,雖無借問酒家於杏花雨中,但於此連綿中,明明掛着幾分清寂,道已是清明至。頓是猛了心神,一切紛紛擾擾如雨拂來。雨粒兒是滴在眉間,雨景兒是收錄在我眼中,踩着的故土,四周的一切,忽如一夢被清明,一時招回,實是心愁愈上時。


  是幾回魂夢與君同的思情,曾幾夢裡還鄉,有似雨巷裡痴情的撐着油紙傘,彷徨彷徨又惆悵,只為尋那丁香婉然拂過,那至親散在叢中回頭一笑。寧是趺入深深回憶,埋着深深傷痛親近你身旁。然你猶忙碌,心力正為我們焦急憔悴,手裡蒸騰着熱呈氣,額上滲着熱汗,忙碌忙碌。我等不及,等不及上前與你擁抱,訴夢裡執手竟無語凝噎的傷,傾淚滿衣襟時痛,告訴你,我至親,你無聲的離開帶來千絲萬縷的思念。還想,還想,面對你,第一次以小犯上的埋怨你,這般負我們、負年華的離開。然你依舊不停手的熱活,嘮叨着家長里短,一副任年華逝,任青春拋的樣子,不停讓皺紋爬上臉龐,讓斑點悄上妝容,讓那病痛貪婪侵蝕着你,讓我們兒女子孫心愈焦而俞碎。無情的黑夜又一步步挨近,清明的夢境也將一朝打破,捨不得又如何,只得猶恐相逢在夢中,卻又不得不的無奈。你終於握住戰的手,在最終一瞬里,近瞧你心碎的臉龐,給予的一握,正如此緊,卻又從未如此輕巧的放下。終是一別,只手留余香的走了。猛的穿過門廊,看見你病至憔悴,又匆匆逢見你掙擰的汗淚,一日月你的痛映眼前,愧疚難奈卻又心醉無力。嘩啦一聲,風吹影移,便回到一片寂清的清明雨中,那墳前灑落一地的寂寞,唯有禿禿的土地相伴。


  瞧,那河畔建起的小路曲曲,徘徊人家,是那般美麗;那家園裡樹兒,是長的那般欣欣向容;那魚塘錦鋰繪着多美的水墨畫;那世界又將多美的綻放。可淚茫茫,你在何方?這些景兒皆令人傷罷。這些綠在雨中愈深,那些花在雨中愈顯清?C,那些景兒在清明雨里愈顯黯淡。僅此送去我傷,勾起我心傷悲,看那雨滴滴淺淡了,天止住了淚,而我卻淚滿襟

  高一:欲語0



清明雨 標籤:清明雨上作文 清明雨作文 清明作文 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