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明雨上600字作文

清明雨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這一天,卻是讓人斷了腸的雨天。又要給逝去的親人上墳了,我望了望灰濛濛的天空,心中百感交集,踏上了那趟會老家的車。

   思念故鄉的情懷總是那麼讓人難以忘懷,我坐在車上,看着窗外淅淅瀝瀝的雨打在窗上濺起的水花,不禁又想起了已故的爺爺。

   雨還在下,風也在刮,淚依舊不停,來到墓旁,奶奶早就在滴滴落淚,父母與親人也都掩面嘆息,我望着爺爺的照片,那上面是一張嚴肅的面孔,上面是數不盡的風霜魚滄桑,爺爺他一身清苦,所以墓也十分簡單,我強忍着淚,猶記得那天把爺爺送去火化時的情景。心如刀絞,再也吞不下淚水,頓時嘩嘩落下。走進墓碑,我懷着敬仰與痛惜,跪了下來,為爺爺磕頭。

   一磕,謝謝您多年來對我們的愛護與教導;二磕,紀念您與我們那份濃濃的親情;三磕,表達我對您永不磨滅的感激與愛!

   密密的雨簾打在行人的身上,雨與淚早已模糊了雙眼,我看着路上的人,終於明白了那句欲斷魂的含義。清清的風吹過了人們傷心的身。我也明白了為什麼每年清明都會飄雨,那不是雨,而是漫天的淚花,是為了讓逝去的親人收到思念而下,也是為了讓心靈得到一絲慰藉而下。

   我有向爺爺鞠了一躬,轉身,腳步踏起陣陣銀絲,離開了這個讓人傷心的地方。

   清明的雨,下得那麼悲傷,下的那麼沉痛,雨從比喻句中的珠子變成了線,串起了親人們那份思切,串起了陰陽相隔的一片親情。即使我們不能在見面,即使我們永遠不能再孝敬爺爺,但我依然知道,逝去的您,會在天上保佑我們,會在天堂愛着我們!

  

  六年級:尹夢玲



清明雨上 標籤:清明雨上作文 清明雨作文 清明作文 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