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清明雨500字作文

清明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從這樣的景象中能夠知道,雨才是清明的主調。淅瀝瀝的小雨所襯托的景色,是最具生機,最有春天的氣息的。 

  傍晚,一片烏雲飄來,雖然沒有落日的餘暉,但是,小雨還是奏響了。淅瀝淅瀝的小雨,一絲一絲,像牛毛,像花針,不是黏在一起的,而是一個一個的個體,每一個都是那麼纖細,都是那麼優美,滋潤着萬物。剛剛伸出的柳樹嫩芽,在小雨輕柔的觸碰下,變得更加青翠,那枝子也更加伸長。這時的雨滴不像夏天聚集在荷葉上的那些一樣,而是更小,更輕,落在植物的新葉上,輕輕的,一下子就滴落在地上,摔成更小的塵埃,最終融入泥土。屋頂被小雨敲響,不知道它聚集了多少的夥伴才發出這樣的聲音,預示着春的到來。 

  一會兒,雨大了一些。撐傘走在街上,到處都是濕濕的,到處都被小雨滋潤了。夏天的大雨砸在地上,沒有傘的人們都被澆濕,這樣使人討厭。但是,小雨卻不被人討厭,人們可以盡情地在雨中嬉戲而不會弄濕衣服、頭髮。它一直滋潤着人們,輕輕喚醒人們,使萬物全部復蘇。 

  沒有閃電,沒有雷聲,不用害怕,這才是清明左右小雨的特性。它總是輕輕的,輕輕喚醒大家沉睡的細胞。 

  小雨下到夜晚,亦不會繼續。因為,我知道,大自然睡醒了……

清明雨 標籤:清明雨上作文 清明雨作文 清明作文 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