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明雨上500字作文

清明雨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微醺的曉霧,淡染雲梢的一絲苦澀。清明苦雨蕭瑟處,黯凝眸,雙目凄憂。

  青山萬里今猶在。無數英靈棲息在這清明雨上,彷彿這千年不滅的山巒般的堅強。

  清明雨上,濕潤的空氣,憂鬱的琴聲,初露的嫩芽,蜿蜒的山路從腳下延伸,仿若通向天之盡頭般無垠。

  有一絲睏倦了,望着那無可企及的無數英靈,淡淡的惆悵。轉身回望,苦笑,身後竟有着數以千計的人來“紀念”那無數的英靈,不過,那接連不斷的談笑聲似乎更讓人覺得驚訝。緘默的行走着,不知為何,心中竟泛起了一絲淡淡的苦澀。

  破碎的畫面若即若離般的重組分離。又抬頭望了一眼腳下那山路與天交融出,不知怎的,竟不屑的哼了一聲,或許,是對這日漸程序化的祭奠有一絲輕漠吧。

  低頭走着……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因為漫長的山路足以讓人忘卻時間。在無數英靈的殘魂前,不禁迷茫了,難道這些英靈用熱血換來的只是身殞后的嘲笑么?

  那刺耳的談笑風聲,那逼人雙目的一片狼藉。人潮退去后竟是如此的肆意。回望那英靈安息之所,心中不禁悲涼了。

  無數的人在這裡狂妄的踐踏與驚擾這無數的靈魂,我彷彿聽到那大山深處一聲聲悲冷的哭泣。驀然間,緘默了。

  足以成河的血,足以積山的屍體,為的是什麼?絕不是後輩們的肆意妄為。應該是,因該是讓後輩們能活着,好好的活着,不是行屍走肉一般的空殼。

  虔誠的像無數英靈一拜,轉身,離去,走向清明雨後最燦爛的朝陽。



清明雨上 標籤:清明雨上作文 清明雨作文 清明作文 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