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明雨上700字作文

清明雨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愛的歌兒來輕輕唱

  ——題記

  靜倚窗旁,低吟着《知足》給你聽,只因我知道這是你的最愛……

  還記得兩年前,你送了一盆月季花給我,不久后,月季花就開放了,開得很美,粉紅色的花瓣有十幾層,散發著一陣陣誘人的芳香,如絲如縷瀰漫於我的心間。

  月季花開放才不到半個月,你卻猝然離去……

  你在一次小感冒中,去看醫生,醫生在輸液的過程中,下錯了葯,一針下去,你就永遠離開了。你離開的時候,身邊沒有任何親人。誰也不會想到,你會僅因為小感冒而永遠離開了我們……

  我最後一次和你見面是臨近期末考試,那時候,你還紅光滿面,有說有笑,還和我一起唱歌,一起嬉戲。我們還相約,期末考試結束后就到你家裡去玩,但是,你冷酷地失言了,你殘酷地毀約在先……誰也不會想到,那一次見面,是我最後一次與你相見……

  你猝然離去后,月季花就凋落了。花兒凋落了,它帶走了你,卻帶不走我心中的悲痛。帶不走我對你的思念,唯有摺疊成一隻只紙鶴放飛空中,讓它承載着我對你的愛以及思念飛到天堂,飛到你的身旁……

  雨後的城市,寂寞又狼狽。路邊的座位,它空着在等誰?我拉住時間,它卻不理會。回憶也許美,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花開,終也敗落,花落,人終散。

  如今,家鄉依然沐浴於風和日麗中,一切依舊,物是人非。

  月季花依舊在藍天下綻放,點綴着大地的美麗,而我,自你走後,就再也沒有種植過月季花……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又是一年清明到,又是清明雨上來,雨水摻着淚水打濕了臉龐。

  清明時節的雨總是不經意地滑落,滑落在你的墳塋,打落在我的心間……我依舊靜倚窗旁,低吟《知足》,把你最愛的歌兒輕輕唱……



清明雨上 標籤:清明雨上作文 清明雨作文 清明作文 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