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清明異想錄1100字作文

清明異想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清明異想錄

  本以為這個清明能有個讓人心情愉快的晴天,不想雨終究還是像個小孩子,還是是緊跟在大人身後,你讓他走,他就又哭又鬧。

  對於我們這些身處異鄉的人,清明祭掃這些事幾乎是從來不做的,與親人相隔千里,且不說生在塵世間之人的行速,就算是按照陰間的行速,到達這兒也得幾日。況且,對於我這一代人,也未見過那麼多的生離死別,只是在記憶中,隱約還能想起爺爺和大外公(外公的哥哥)。

  二人生前便是截然不同:一個為家人辛苦操勞而逝,一個終生未娶,孤獨終老。無論如何,他們對我都是極好的!現在他們都只剩下魂靈了,他們會回來看我嗎?我不喜歡那些鬼神之說,編出來嚇人,使死者為生者服務,控制其思想,說白了,就是迷信。我寧願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魂靈,都是善良的,那些污穢的東西太重,留在了軀體里,被一點點腐蝕掉了。

  真不明白世人為何畏懼鬼魂,死去的人不應該是最純潔的的嗎?比活着的任何一個人都善良,生前犯過再大的過錯的人,死後他就不再犯錯,不再害人。世人總是用“孤魂”“鬼嚎”“狂笑”來形容你們,這是生者的罪過,生在這繁華的世界,看不清。又想起那句:惆悵冬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秦明。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用我的雙指,挖開每一座墳墓,讓那些魂靈透透氣,跟他們聊聊五月天新出的專輯……

  異鄉的清明令人倍感空虛,不像其他節日,還能出去看看熱鬧。若是跟在一家去掃墓的人後面,估計自己也會被掃出去的吧!“哈哈”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什麼涼涼的東西爬上手,深深親吻了我的臉頰,然後消失得無影無蹤——風吹,唯有試着努力生存啊!

  我看到護城河兩岸的垂柳嬌羞地擺弄着她們的秀髮,順着風向朝這裡擺動,下一秒,卻停了,莫不是發現了我這個偷窺之人?書上說柳樹是辟邪的“鬼怖樹”,清明節又有插柳的習俗。以我之見,柳樹如此柔弱,怎麼能跟鬼較量,定是一群天真的小鬼看到柳樹又想起了媽媽或是曾經另其心動的姑娘。痴痴的,不願上前,又駐足觀望了。

  雨打在窗上,風把窗子弄得吱吱作響。風這麼大,爺爺他們會不會冷,大雨把泥路沖刷,會不會迷失了回家的路?不必擔心這麼多呀,看那綠葉紛披的柳條,她們來自大地的深處,那是逝去的長輩藉助春生的土地,給我們以生生不息的祝福!

  我一直胡思亂想着,想和“割肉奉君盡丹心,但願主公長清明”的介子推談談國事,講講十八大,當然一定要備好“寒食”,他應該會喜歡冰激凌吧!想穿越到《清明上河圖》里,做一位過客,再被那頭的張擇端幾筆繪進畫中;想和爺爺,大外公比賽放風箏,他們身體輕飄飄的,就被風箏帶着,飛到很遠的的地方,我在油菜地里抬頭望着他們,或許他們會飛到皇家馬德里球場,看到我最喜歡的球隊的球賽……

  高一:巫師



清明異想錄 標籤:隨想錄作文 異想天開作文 學會異想天開作文 清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