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飛向雲端700字作文

飛向雲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曾經迷惘,如同生命的掌舵手在茫茫的大海失去了方向;曾經徘徊,如同生命的駕馭者在關鍵的岔路躊躇不定;曾經失意,如同生命的寵兒在穿越萬丈深淵時被撒了手,成了棄兒;曾經憤懣,滿腹壯志難酬之痛,曾經哀怨,滿腹疑狐更與何人說;然而曲徑通幽,在長廊深處是飛向雲端的起點,縱使人間萬般劫難,生命的伊甸園不曾消失,自古舉杯消愁愁更愁,迷惘,徘徊,失意,憤懣,哀怨都作霧散在雲端。 

  雲端,亦真亦假,它是我自詡的心靈凈地,也許會有另外一個空間,在那裡,沒有憂愁困苦,可以卸下自己的鎧甲,真正作回我自我。正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往往跌入低谷的自己是當局者,清醒的頭腦早就如漿糊一般,與其在那哀怨彷徨,捶胸頓足,不如靜下來,喚醒心靈深處塵封的記憶,在它的指引下作個一身輕的旁觀者,大局盡在眼下,該何去何從,自有定數,這便是人生一境,和諧因靜而生,更在靜中圓滿。 

  陶淵明採菊東籬下,不過是為了尋求生命的歸隱處,繁雜的街市只會讓躁動不安的心靈承受更多的負擔,昏暗的官場只會讓疲憊不堪的雙肩擔負更多的重擔,冷暖人間只會讓失意落寞的人再次失去生命的精神支柱;靜謐的田園,沒有嘈雜,沒有塵囂,更沒有飄渺的海市蜃樓,有的只是真,善,美田園是文豪的心靈歸宿,雲端是我的避風港,是喚醒真正自我的天堂。圓因缺了一角而盡情地欣賞路邊的美景,不會一滾到底,辜負了沿途美妙的樓台香榭,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完美的人生會失去挑戰的刺激與勝利的喜悅,平靜的湖看似美,卻是一潭沒有激情的死水,愛恨交織的人生,起伏不定的人生是一種新鮮的美,比起那放泛着惡臭的死水來得更美,更具魅力。在雲端,參悟生命的真諦,真善美是構造和諧的三元素,缺一不可。 

  自我和諧就是給自己的靈魂安個家,讓靜,讓真,讓美,讓無悔裝點人生,活出自己,笑着活出自我。

飛向雲端 標籤:雲端作文 在雲端作文 漫步雲端作文 飛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