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送給星期三小姐900字作文

送給星期三小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細雨墜,無聲又無息,卻將平靜的小水坑擾亂,在心上盪起漣漪,一圈接着一圈。

  陳奕迅唱:“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總有恃無恐。”那時候,我總以為時間還很多,所以,在最無邪最荒唐的時光里,我遇見了你,卻又將你錯過。

  “得不到,已失去。”是佛門六苦。這些年裡,我原以為早將你忘記,可命運卻對我開起玩笑:讓我在操場上遇見你,在樓道間遇見你,在書店裡遇見你……你知道嗎,有那麼一霎那,我好想帶你一起,一起來一場環遊世界的旅行,或是跟你一起逛大街——哪怕逛成扁平足也沒關係!

  可是啊,我們相遇的大多時候卻什麼都沒有說。

  透過擦肩而過的縫隙,我看到世界因為好奇而停下噠噠的馬蹄:那一瞬,真讓我覺得有一個世紀那樣久遠。可是,世界嘆息着,終究是打馬而過,不留一絲痕迹。

  星期三小姐,你知道嗎,我好難過。左立唱:“我也是個複雜的動物,嘴上一句帶過,心裡卻一直重複。”星期三小姐,你聽到了我心裡的一直重複嗎?

  北島在《波蘭來客》里寫:年輕時我們都有夢想,關於文字,關於愛情,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現在我們夜深飲酒杯子撞在一起,聽到的都是夢破碎的聲音。

  我心中也有一個結,那是我的夢,那是我未來的藍圖打成的結,可那個結卻長滿荊棘與挫敗,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打開它,或者說——能不能打開它。但我會竭盡全力。在那之前,我不想去找你,我不要讓你與我一起顛簸,當我變成個簡單的人的時候,我會再回來,一起漫步風霜雨雪。

  星期三小姐,一生是那樣短暫又漫長——短的像加菲貓的盹兒,長的卻像海鳥飛躍太平洋。天真歲月不忍欺,青春荒唐我不負你。

  這些林林總總,總讓我不能平靜。

  有時候我就在想,如果《那些年》早點播出,那麼在我前方的你就是沈佳宜,可是,可是你前面卻坐着星期二——那個最好玩最有趣的一天。如果《那些年》早點播出,我們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局?

  也許你會笑着說,我才不是她呢,我比她好看多了。

  那正好,我也不是柯景騰

  ——那樣就不必對着平行時空許願了——一個不同的——結局。

  重慶雲陽縣雲陽中學高三:劉呈盛



送給星期三小姐 標籤:星期三作文 黑色星期三作文 小姐作文 大小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