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民族氣概400字作文

民族氣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理所應當有民族氣概,所謂民族氣概,也就是要愛自己的國家,所謂愛國。革命家陳天華,在日本留學聽到沙俄軍隊入侵中國,而清政府腐敗無能,居然還要去簽喪權辱國的的條約。他悲憤,召集了廣大留學生,要組織拒俄起義軍,回國參戰。他回到宿舍,用嘴咬破手指,寫下了數十封血書,直到自己因失血過多昏厥,嘴裡還在不停地說著:救國,救國啊。等到把他寫的血書從日本寄回國內的時候,所有讀的人都為之動容。陳天華有着堅定地民族氣概,才使他為了國家能做到如此地步,他的精神令我們所有人敬佩。

  還有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他戰敗被俘虜,三年呢無數人來勸降他,但是他從來都是義正言辭的拒絕,寧死不屈,這種民族氣概讓人為之動容。一天,元世祖忽必烈親自來勸降,許諾他可以當丞相,但是他毫不動搖,唯有以死報國,我一無所求。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文天祥的民族氣概,也是他愛國的體現。

  一個人的民族氣概很重要,只有我們都有民族氣概,中華民族才能更好地復興,中國才能更好地發展。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更要具備這種民族氣概,為了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族氣概 標籤:民族作文 民族團結作文 中華民族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