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受英雄的氣概300字作文

感受英雄的氣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 

  《三國演義》是一本充滿硝煙的書,《三國演義》是一本充滿義氣的書,《三國演義》是一本充滿英雄氣概的書,這是它留給我的第一印象。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漢靈帝中平元年黃巾起義到西晉武帝司馬炎統一全國近100年的歷史變遷。漢末民不堪命,揭竿而起,是謂黃巾起義。漢室宗親劉備及桃園三結義兄弟關羽、張飛,夥同中郎董卓、騎都尉曹操、下邳丞孫堅共同鎮壓黃巾軍;起義軍敗后靈帝死,少帝劉辯繼位,何進掌權,宦官殺何進,袁紹殺宦官,董卓趕走袁紹並廢劉辯立獻帝劉協而欺主弄權。此後,三國雖有戰爭也各有勝負;曹操死,子丞自立為帝;各隨即亦自立為帝,孫權為魏帝授為吳王;魏國權臣司馬懿、孫炎滅蜀后,代魏立晉,代吳而復歸統一。 

  這本書以宏揚民心為立國之本,人才為興邦之本,戰略為成敗之本。讓我情不自禁讚歎起來的是:這本書瀰漫著雄渾悲壯的英雄的氣概。 

感受英雄的氣概 標籤:英雄的故事作文 秋的氣息作文 春天的氣息作文 春的氣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