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熟能生巧600字作文

熟能生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熟能生巧,熟能生巧的意思是只要你多練,就會找到竅門。

  暑假的一天,我們家大掃除,我和媽媽兩個人分工做,媽媽掃地,我拖地,媽媽倒垃圾,我擦窗,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我們的大掃除。

  剛開始,我幹勁十足,擦窗,三兩下的功夫就擦好了。媽媽那邊,垃圾已經倒好了,老媽正在掃地,一下一下,從后往前掃,我坐在一旁看着老媽掃,這時老媽說:“兒子,要不要我幫你拖地啊?”我自信滿滿的回答:“不用了,就我這技術,掃不幹凈都難啊!”不一會,老媽掃完了地,到我拖地了,我先把拖把拿出來,拿水沖洗,等拖把乾淨了,再把它擰乾,這樣就可以拖地了。我一步一步的拖着,從客廳拖到各個房間,最後,剩下我的卧室了,我的卧室最髒了,在我的印象中,連蟑螂都不敢來我這裡混飯吃,而且在房間的正中間那裡有一塊淡黃色的污痕,那塊污痕,我拖了好久,但總是擦不掉,我也絞盡腦汁想盡各種辦法,還是擦不掉,正在我一籌莫展的時候,老媽走了進來,“都說了,讓我來了嘛,就你這技術,能擦得掉就怪了。”老媽拿着帶着洗潔精的抹布,蹲下來,細心的擦,生怕讓一點細菌逃走。沒過多久,這塊黃色的污痕就被老媽擦得一乾二淨。

  當我問起老媽為啥這麼有辦法時,他用了一個詞來提醒我“熟能生巧”我頓時茅塞頓開,老媽拖地這麼有辦法我能用一句諺語來形容“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這就是老媽,天天做家務的成果,我們要學習這種持之以恆的精神啊!

  六年級:黃春宇



熟能生巧 標籤:熟能生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