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勿忘初心 方得始終500字作文

勿忘初心 方得始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勿忘初心”這個詞經常提別人提到。似乎看上去非常容易懂得,但是做起來還是需要一定的毅力。

  之前就只是顧名思意的去想,意思大概就是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其實意思大部分人都知道,但是一旦到自己身上做起來,就並非那麼簡單了。勿忘初心,就是以我們最初的夢想為基,去拼搏奮鬥,最終取得結果。現在我自己深有感悟,從畢業那年開始,一直想找到與自己專業相符的工作,但是現實並不容我那麼一帆風順,經過一番曲折,找到了一個相似的職業,可也很滿足了,因為工作並不好找,有多少人還在迷茫之中。在上班一段時間后,我竟然慢慢的厭倦了,當初的夢想也不那麼令我激昂憤慨了。覺得在這份工作上看不到我想要的未來,於是,在父母的反對之下我選擇了辭職,到現今為止,我已經換了三份職業。有人說我挑剔,我想的是趁着自己年輕,找一個自己真正感興趣的,讓我的職業生涯過得更有意義。不知道是挑剔養成習慣了還真是自己的眼光有些高,為什麼別人或者我的同學在自己原本的職業上都能堅持,甚至一點點的做出來自己的成就,而我現在還是一片迷茫呢?漸漸的,我懂了,懂得了那句“勿忘初心,方得始終”的含義。社會這麼大,工種如此多,我們永遠選不到自己最渴望的職業,反而不管在任何崗位上,都要去堅持,因為是自己所選,堅持努力,必有所得。若是游遊盪盪,到最後卻為一場空。

  工作是這樣,人生亦是如此。“勿忘初心 方得始終”



勿忘初心 方得始終 標籤:始終作文 勿忘我作文 勿忘作文 勿忘國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