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不忘初心700字作文

不忘初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來大學已經有兩年了,這兩年過得很快,一轉眼我就已經成為一個大二的學生,一直以為好不容易考上大學當然要好好的放鬆一下了,確實我放鬆了,可是這一放鬆卻是兩年了,大學時光一共有四年,恍惚兩年已經過去了沒有一點的罪惡感,我生活着,認為放鬆一下理所應當可是我卻一直習慣了這種安逸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可是現在已經大二的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了,因為我知道,如果現在是溫床那麼將來就是人生的艱難的攀登旅程。

  明年就要考專四了,我沒有一點的準備因為我也知道自己只有現在開始努力準備才有希望考過專四,有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上一回經歷這場驚心動魄的戰爭是高三那年,每天忙忙碌碌,把自己埋在題海中,每天睡覺的時間很少,一躺到床上,就感覺特別的滿足,認為是非常幸福的事,那時候的我心裡只有一個目標,考上大學,每天我過得非常充實,現在很少能夠找到這種感覺了,偶爾天還沒亮望着窗外的漆黑,感覺像是回到了高三,只是聽不見那陣陣的讀書聲,看不見買個每天在樓下等着我放學的那個人。

  高三過去了很久,但是我時常會做噩夢,會驚醒,感覺眼前的這些都不真實,但是它又是真真切切存在的,不見了昔日的同窗,不見了上下鋪的挑燈夜讀,時常一個人仰望這片天空我來到了其他的地方我看到的天空還是那一個嗎。四年之後是考研,是工作,這是我的有一個選擇,我還沒有適應,我已經成為了一個成年人,和家裡人打電話,經常叮囑我冷了多穿衣服,在外面不要省着,該吃就吃,一定不要虧了自己,我心裡說不出的難受,我還是家裡人眼中長不大的孩子,我也不想長大,因為長大之後有好多不得不考慮的事情,只是希望我自己初心不改,還是那個努力認真學習的女孩,帶上耳機,走在這個校園裡,不長的道路是那麼難走到盡頭,抱着一本書,泡在圖書館里,偶爾曬着暖洋洋的陽光,生活就是這樣,擺脫多餘的貪心輕裝前行。

不忘初心 標籤:不忘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