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忘初心1000字作文

不忘初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曾幾何時,夜幕降臨,倚窗邊,靜靜看花開花落。

  後來,走出家門,抬眸就是那霓虹閃爍的耀眼。誰綻放了笑顏,嘆燈火迷醉又華美。

  再後來,漸漸成為“美”的一份子,不知疲倦,不分黑白晝夜,誤入歧途。

  當白晝來臨,霓虹退去,而指尖,只剩下寂寞的純白。循循環環,萬劫不復……

  看了這開頭,你可能會覺得,呵,又是一個矯情的文藝范。但是當你細細品味,感悟其中的蘊藏之理,你又會發現:哦,確實是這樣的。靜下心來,每個人或多或少,身邊都有這樣的人。

  孩提時代,牙牙學語,我們盼望的,是有一天成為大人,能夠做很多現在不能做的事情。於是我們蛻變了,成為背着書包的小孩子。一蹦一跳步入校園,好奇求知的雙眸,打量着這個陌生的地方。立志,一定要好好學習,給父母爭光,給自己爭得榮譽!

  後來,隨着年級的增長,壓力的增大,那原本清澈的雙眸開始變得渾濁,朦朧打量這個世界。回答我們的,只是更多的猜忌,嘲諷。於是當初的夢想開始一點點暗淡,眼中充滿了不甘與怨恨。

  再後來,為了應付家長,老師,開始“無惡不作”。抄作業,叛逆,這都是種種。眼中懵懂的希望,嘴角天真的笑容,變成了冷冽的模樣。拋棄了當初的信仰,迷茫的佇立在某個角落。

  當終於到了社會,原本存着一絲溫暖的心,哇涼哇涼。因為什麼?因為這個社會是弱肉強食,適者生存。更有的時候,你明明很優秀,卻抵不過“人脈”二字。眼神中是無比的悲涼,苦澀的笑帶着幾分凄美,一個轉身卻又變成了諂媚的弧度。

  其實這也許就是一個人的成長曆程,從當初的信心滿滿,到最後的凄婉。這也許會是命運弄人,可是命運是誰的?是自己的。

  我是一名初中生,從上學以來,無論是外語學校還是公立學校,我的成績都是數一數二。是父母眼中的驕傲,別人眼中的羨慕對象。我不止一次告訴自己,千萬把持住,不要下滑。為愛我的人爭一口氣,認識我的人添一分光,討厭我的人做一個成績給他們看。可當我真正面對現實的時候,不止一次問我自己:我是誰?又為什麼在這裡?我每天拼死拼活又是為了什麼?很多時候回答我的只有寂寥。搖搖頭,繼續投入周而復始的生活。

  可能有時候會覺得疲倦,會質問自己幹嘛這麼拼。可是當哭過了,淚流過了,反而釋懷了。不苦哪來甜?捧着成績通知書,看着身後高出我好幾倍的書本,卷子,那一刻我覺得也值了。

  誰的人生都迷茫,我們都一樣,要的是初心,不忘初心,堅定自己當初的理想。雖然社會也有黑暗的一面,可是你若光明,又怎麼會漆黑?

  說到底,人生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初心就是接力賽的接力棒,看你能否握緊它,一直到重點。如果你扔掉了接力棒,或許跑的會快,可到了終點,你的成績又要歸零。

不忘初心 標籤:不忘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