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不忘初心500字作文

不忘初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可是,時隔今日,我們是否還記得自己最初的初心呢?就像那天,本來一開始只是打算出去給小臭買件衣服,結果一路走一路買。買了好多需要的不需要的,卻最後都沒給小臭買下衣服。

  只是一件小事,卻也足以說明自己是個容易忘記初心的人。

  記得最初的自己,想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後來,一路走一路頹廢,又何曾記得自己的初心在哪裡?記得最初的自己,想着靠自己的努力改變生活,改變現狀。如今卻也依舊是如此,每天碌碌無為。

  記得最初的自己,告訴自己要今生只愛一個人,不離不棄,長相廝守。如今,雖然他依然是那個他,愛的人也沒變。可是,那種抓心撓肝的思念,卻只在偶爾會有。

  曾經說好了要銘記的地方,要感恩的人。隨着時間的流逝卻漸漸的淡忘在回憶中。就像我的大學,承載過再多的夢,現在也只有通過提醒才能夠想起。

  有句話說,我們都沒變,只是時間和距離讓我們的感覺變了。也許真的,我們都沒變,但我們都擅長遺忘。忘了自己最初的初心,忘了自己一路走來追求的是什麼。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大概是因為自己太擅長遺忘了。所以,得不到太多也沒理由說什麼。

  惟願,那些好的人,可以做個不忘初心的人。



不忘初心 標籤:不忘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