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不忘初心800字作文

不忘初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啊……”大街上到處是人們在哭泣,一些人的眼睛都已經紅了,而一些人由於站的時間太長都中暑了。

  “知……知……知……”知了不停的在大街上拉長了聲帶在叫,好像在訴說著這個夏天太無情了,溫度都達到了39度,這是今年最熱的一天然而在A的大街上卻擠滿了人,汗水從他們的身上無情地流了下來了而他們也不顧及擦一下,一直在哭泣,因為今天是A市公安局局長林瑞去世的日子。

  5年前,林瑞畢業於公安大學,在畢業的那天,他率領同學們在國旗下莊嚴宣誓:“我發誓,對黨絕對忠誠,同不良勢力作鬥爭,愛黨,愛國,愛人民……”畢業后,林瑞在A市公安局當了一名警員,他在工作中始終公私分明,以人民為重。一次他的叔叔,因為與別人打架,把別人打傷了,這天正好是林瑞值班,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叔叔犯了事,他本可以不了了之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可是他想到了自己畢業時的誓言沒有考慮就把叔叔帶回了警局,讓他在裡面呆了幾天。

  今年,由於林瑞表現出色被提拔為A市公安局局長,他上任還沒有幾天一份舉報信放在了他的辦公室上林瑞剛打開看了幾眼,眼中不由有了怒火。原先,在A市的郊外有一條湖,湖邊原先租者一些居民,可是幾個月前,來了一群以“龍哥”為首的人把那些居民都趕走了,自己在湖上造了“天宮”經營一些非法活動,“龍哥”還養了一群打手對舉報的人進行武力解決,已經打傷好幾個居民了。

  第二天,林瑞召開緊急會議,他提出立即成立專案組進行調查,可是一些參加會議的人收到了“龍哥”給的錢,就說沒有這種事,是那些居民招搖,林瑞當然知道這些人的心思,於是暗中進行調查收集證據。兩天後,他的線人來報說“龍哥”要進行毒品交易,於是,林瑞率領刑警在交易處打了他一個措手不及,在激戰中他看見一個打手舉槍要殺自己身邊的一個小刑警,他奮勇向前把小刑警撲倒在地上,自己卻永遠的消失了。

  “對黨絕對忠誠,愛黨,愛國,愛人民,同不良勢力做鬥爭”這是一個黨員在生命的終點最後的信仰,這也是他的初心。

  江蘇常州武進區武進市禮嘉中學高一:陳宏偉



不忘初心 標籤:不忘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