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在思想上開疆拓土500字作文

在思想上開疆拓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能夠想象在這樣一個漫長的時光當中,很多會議都漫天卷地的涌過來,我們知道那些對自己沒有任何危險的存在,其實恰恰是自己可以避風的港灣,可是當我們習慣並且依賴了這樣一種方式和角落的時候,我們就沒有勇氣和足夠的信心去開疆拓土,去更遠的遠方,歷經風雨兼程。

  我還記得在很少的時候我看了一本雜誌,那本雜誌的名字叫做哲思,雖然當時看的比較少,但是卻印象最深刻,那個時候幾乎是裡面的每一篇文章都像是我的成同齡人或者是稍微比我大一兩歲的人寫的,他們好像是人群當中比較早會的那一部分群體。他們的思想在很大程度上能為我提供價值觀上的借鑒和參考。

  即便是現在畢業多年,我仍然懷念在那樣的午後,在教室里非常安靜的環境里,只能聽到鬧鐘的指針在走動的聲音,在那樣的環境當中,我們午睡過後就可以看一看自己喜歡的文章,可以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當時在那樣繁忙的學習生活當中,這其實是一種很奢侈的啦。

  我想我現在走到了哪個角落,我自己心裡不清楚,但是我知道他是可以遵循我內心的一種感覺,循序漸進的我不至於。脫離原本的軌道走向彎路,也不至於在其他的地方受到其他誘惑,轉而放棄初心。

  我知道在每一個地方我們都曾經有不一樣的勇氣和決心,走到另外的角落裡,看清楚那些不一樣的風景,還有愛好以及未來那個成熟和自己想要成為的自己。



在思想上開疆拓土 標籤:思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