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讓戈壁灘上開滿鮮花800字作文

讓戈壁灘上開滿鮮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快樂的人生,也常會有痛苦,然而,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有的人卻常常誇大挫折,放大痛苦。正因為有了這些不一樣的態度,才有了不一樣的人生旅途。而要讓我們心裡的戈壁灘開滿鮮花,就只有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

  一枚貝殼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無數的沙粒轉化成一顆並不規則的珍珠;雨後的彩虹要凝聚無數的水汽才能綻放剎那間的美麗。如果把這些看成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那麼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成就了美麗的彩虹。

  冰心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遇到挫折仍能以奮鬥的英姿與之對抗,這樣的人生就是輝煌的。

  當蘇武被流放到北海時,北海的羊群“咩咩”地叫着,似在歡迎這位堅貞不屈的大漢臣子。這十幾年的痛苦可以當作一次挫折,但是這位放羊老人從未曾去誇大過挫折,去放大過痛苦。於是十幾年後,大漢的丹青上書寫下了民族不屈的堅貞氣節。

  昭君出走大漠,絲綢之路上又多了一串駝鈴的“丁冬”聲。“千載琵琶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不應該是她真實心態的寫照吧?若“不賂畫師,終至出塞”算作是一次挫折,那麼是挫折換來了漢匈兩地人民的短暫安寧。

  蘇武和昭君的舉動都應該是對直面挫折、化解痛苦的心理詮釋。是啊,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因此,直面挫折、化解痛苦才是我們的最佳選擇。

  不要因為葉落而悲秋,也不要因為挫折而放棄抗爭;因為一花的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次的挫折也荒廢不了整個人生。

  人們常說:風雨過後,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荊棘過後,會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既然如此,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去“放大人生的痛苦”。

  如果說人生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那麼挫折就是滋潤花的養分,沒有養分滋潤的花遲早會枯萎,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生亦是不完整的人生。

  痛苦和挫折是人生必然要遇到的兩大難題,要想讓我們心裡的戈壁灘開滿鮮花,就只有在遭遇挫折時排解痛苦,積蓄人生的力量,為新的目標而奮鬥,我們的人生之花才會永不凋謝,生命的存在才會有更深刻的意義!



讓戈壁灘上開滿鮮花 標籤:沙灘上作文 海灘上作文 鮮花作文 鮮花送給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