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該不該節省700字作文

該不該節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午吃飯的時候有個外地的顧客在手機上下單買了一件毛衣,因為是外地的顧客,所以我就得給人家寄到家裡。可是關於郵寄的方式有倆種。總是自己坐在店裡給快遞公司打電話,讓快遞公司的員工過來取件。這樣倒也方便,就是郵費貴了點,是十塊。另外一種方式是自己跑到快遞寄貨點去送貨。這樣的話運費稍微便宜點是六塊。

  關於這中間四塊錢的差價。我跟同事們之間就產生了不同的意見。同事們的意思是說這麼冷的天氣,不必省那四塊錢,自己坐在店裡等着快遞員過來取就行了。可是對於我來說,每次都習慣了跑到快遞點去寄貨。因為這樣真的挺便宜的。

  本來我已經決定好在店裡等快遞員過來取件。我的理想價位是,如果八塊的話,我也就讓快遞員拿走了。可是快遞員過來說是最低也得十塊。我就說那麼那我自己去寄吧。於是自己就騎着電車去寄貨了。

  我知道在我走後。同事們之間又會笑話我。為了四塊錢還跑一遭真的挺不值當的。可是對於我來說,剩下四塊錢就能給小臭買吃的。因為一件毛衣本來就沒掙多少錢,心裡想的是能省一個是一個吧。

  寄快遞的路上其實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麼冷。我知道自己的做法在別人眼中就是一個笑話。覺得我太小氣。該省的地方不省,這十塊錢對於他們來說就是不該省的。

  可是我對於我自己來說,今天省了四塊錢就挺開心的。畢竟我覺着出去跑一趟能夠省下4塊錢也值得了。大概這就是所謂的道不同不相為謀吧。每個人的經濟情況不一樣,對金錢的理解也不一樣。有的人覺着自己寧願坐在家裡暖暖和和的等,也不願意出去跑那一張神那四塊錢。

  可是對於我來說,剩下四塊錢,真的值得了。我覺着這並沒有什麼該與不該。只是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吧。儘管同事們怎麼說,我還是覺着我的做法是正確的。



該不該節省 標籤:節省作文 不該發生作文 不該發生的事作文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