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原子冤案800字作文

原子冤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陰森森的。

  粒子王國的刑場上,大批原子因犯“貪污電荷罪”,被送上了絞架。只等國王一聲令下,他們就要命赴黃泉。

  國王看看時辰到了,便取出一道金牌,喝道:“劊子手各就各位!預備??”

  “慢!陛下且慢!”丞相飛奔而來,跪倒在地:“陛下,這‘原子貪污電荷’一案乃是冤案!”

  “冤案?”來刑場觀看的各派粒子們人頭攢動,議論紛紛。

  “陛下,我等實在是冤枉啊!您可要明察秋毫啊!”絞架上的原子們齊聲說道。

  國王不信:“愛卿糊塗,這是鐵打的案子,怎麼有冤?”

  丞相說:“眾所周知,分子是由原子構成的??例如一個水分子是由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構成的,而原子又是由帶正電的原子核和帶負電的電子構成的……”

  “就是嘛!”國王得意洋洋地打斷丞相的話,說,“正因為如此,所以原子應該帶電,??而這些原子根本不顯電性!”

  “陛下,我的話還沒說完啊!”丞相繼續說道,“通常情況下,這些正電荷與負電荷是等量的,一中和,原子就不顯電性了,這時他們呈中性。”

  “胡說!”國王勃然大怒,“照你這麼說,世界上除了男女兩性,還有第三性不成?簡直是一派胡言!”

  丞相不愧是丞相,見國王發怒了,眼珠一轉,又想出個主意來:“陛下息怒!臣聞陛下在數學方面頗有建樹,臣敢問一加上負一等於幾?”

  “0!”

  “a+(-a)=?”

  “0!……啊!朕明白了!定量的正電荷加上等量的負電荷,就等於沒有電荷,即不顯電性??呈中性!由此看來,所謂‘原子貪污電荷’一案,並無此事,純屬冤案。”

  “陛下說得很對。”

  於是,國王又取出一道金牌,說:“茲據丞相所察,‘原子貪污電荷’一案純屬冤案,特以此金牌為證,將送絞原子全部釋放!”

  “國王萬歲!”“國王萬歲!”原子們終於恢復了清白,高興得像過年一樣。

  如果沒有丞相明察秋毫,用知識說服國王,這些原子們此刻不知到了陰山背後的何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