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不得志450字作文

不得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晚上回來的時候遇到一個很傷心很傷心的女孩!在這寂靜的夜晚,彷彿十里開外都能聽到她的哭泣聲!

  上前問之曰:“小女子因何泣不成聲?”小女子似乎沒聽見,並未作聲!在問曰:“小女子因何哭泣?”小女子抬頭道:“因不得志而傷心矣……”又問其曰:“何以不得志,此不為悲也!”答曰:“汝不明吾之遭遇也?昔日家境貧寒,莫學業,因之而不得某生也!乃做此!不曾生存,卻不明當今之糟帕,叫人痛不欲生!有不為蠅頭微利一般,而不解人意,可謂:載不動幾多愁!”

  嘆之曰:“吾與汝相似也,而不直痛也、愁也!”問之曰:“何也?”答也:“天意如此,吾欲何為;愁也,莫過於令親者痛之,仇者快也,何不為開心也?”答曰:“吾之知曉也,樂也!”

  汝莫哀之:“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感慨系之矣,汝此生卻不可同日而語,此不為之過也,何也?可謂之曰:“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此不為真理也:成大事者不拘小節!欲成大事者: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不得志 標籤:哭笑不得作文 不得不作文 捨不得作文 我捨不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