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起點1600字作文

起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說不起再見 

  哪怕它代表永遠 

  相遇是註定,錯誤的只是時間 

  

  命中烏有的屢屢紅線 

  豈能輕易斷掉 

  歸根到底,只是一個“緣”字 

  

  摩天輪最高點的傳說 

  不在乎 

  只求能夠回到起點 

  

  零、  

  

  回家的時候,天下雨了。 

  在大雨滂沱的半空中,有一個執着的充滿愛的氣球。 

  於是,氣球炸裂了,徹底的粉碎了。可是餘音仍然繚繞 ……    

  

  

  

  一、 

  

  甜甜清晨一大早便跑去冰箱翻看找吃的,可就是找不到。 

 “不就是放了點我愛吃的嘛,怎麼又被媽媽給拿走了”她心裡特彆扭,於是就憋着委屈去看窗外的雨。畢竟很無聊。一個被小女孩放的氣球冉冉升起,飄到窗前,飄過甜甜的頭頂,然後尋覓不着。 

  桌子上的手機突然作響,甜甜過去看了下,“我喜歡你”彩色的短信。  

  她心裡美滋滋的,因為她明白這短信一定是他發的,所以就沒有回復詢問。 

  

  二、 

  

  十幾年前,甜甜的媽媽在一所學校當校廚,因而她就在那就讀。 

  一天,學校轉來個代課教師,她有個兒子,便當然臨時做插班生了。 

  他性格靦腆,但卻酷愛學習,因此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尤其是英語,可算是他的強項了。 

  也就是這樣,他媽媽為其買了個隨身聽,也算是為了讓他的英語更上一層樓吧。 

  

  甜甜與他相差一個年級,他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相識,此後便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但甜甜活波可愛,亂蹦亂跳的她總是開玩笑,逗他玩。並為他起了一個好聽的外號,叫小海。因為他的知識面廣吧。呵! 

  一次,小海在房間里聽英語,突然甜甜蹦進房間,有說有笑,見小海在聽英語,姨?還有這好玩的東東,於是便坐在他身邊也認真的聽起來。這時小海便很鬱悶的了。 

  畢竟,甜甜對這些不感興趣,一會兒便心血來潮。想出一個鬼點子,看她臉上的笑容怪陰險的。 

  呀,什麼!甜甜搶了小海的隨身聽便在他面前亂晃晃,目的是為了不讓他聽英語。這下小海可不知所措了,面對眼前這樣的小女生,不知該如何要回呢? 

 “你快給我吧!今天可不能玩了。我學習任務重啊”小海一臉哀愁的說。 

 “不行,我還沒玩夠呢!”甜甜理直氣壯。 

 “啊,這東西不是玩的,快給我吧!”小海急了。 

 “不行,我就要玩,看你怎麼辦,哈哈!”甜甜笑容綻放,一副得意的樣子。 

  小海本想,她玩玩也沒什麼。耽擱點時間也沒事,可他媽媽曾告誡說:學習,需心誠所致,不得浪費時間,虛度光陰。要銘記。長久以來,小海一直披荊斬棘一路向左,年華向右。為的就是學業有成。 

  於是,他對甜甜說:“你再不還給我,那我可要搶了” 

 “好啊好啊,你若是能搶到,我便給你”說完又一副得意洋洋地樣子。 

  

  …………………………… 

  

  誰叫小海性格靦腆,甜甜天生活波呢?他費了好大的周折也還是搶不到手,可還是不放棄。 

 “快給我!”小海邊搶邊說。 

 “哼!有本事就拿!”甜甜哈哈大笑。 

  甜甜越開心了,將那玩意隨手置在頭頂,此時,小海便快速地去拿,誰知,卻與甜甜恰好相擁一起。這讓兩人很尷尬。尤其,甜甜的臉瞬即便羞紅起來,然後迅速跑出去了。 

  小海拿到隨身聽了,可是心裡卻還總是蕩漾着當時的場景,晚上睡覺時翻來覆去,睡不着。 

  甜甜這邊同樣也是,但甜甜似乎覺得她已經喜歡上小海了,沒有理由。 

  

  三、 

  

  原來小海的真名叫蘇安童,就在小海媽媽任教滿期準備離開時,甜甜才知道的。 

  安童和甜甜戀戀不捨的道了別,都留下了傷心的淚,而甜甜似乎更傷心。 

  只有她心裡知道,但是卻如此的執着。 

  然後他們就沒有見過面。 

  

  四、 

  

  回家的時候,天下起了雨。 

  在大雨滂沱的半空中,有一個執着的充滿愛的氣球。 

  於是,氣球炸裂了,徹底的粉碎了。可是餘音仍然繚繞 …… 

  

  五、 

  

  或許,她還是憂心忡忡,於是拿起手機給他發了短信。 

“‘我喜歡你’那條短信是不是你發的呀?” 甜甜確定是他發的。 

 “不是我發的”那邊很快就回復了。 

 “哦,那我喜歡你,你喜歡我嗎?”甜甜同樣也確定。 

 “不喜歡”很快就來了。 

 “你在那邊還好嗎?丟我一個人在上海,你可真狠心!”甜甜傷心了 

 “很好啊,你也要開心,祝你幸福!”安童順便帶個笑臉    

 “哦”甜甜徹底絕望了! 

  

  

  第二天,甜甜回復了那條短信,我也喜歡你。 

  此後,他們就在一起了,彼此都很開心。而甜甜卻還略有一絲牽挂。 

  甜甜多麼想回到以前,回到那個契合的擁抱,回到剛開始的那個起點,永遠…… 

  

  六。 

  

  許久后,她給安童發了一條短信。 

 “你還欠我一個擁抱,但你永遠不可能還給我了,所以我討厭你,我恨你,我再也不要見到你了,再也不想和你聯絡了,再也不想了……永遠!” 

  窗外那個氣球的餘音終於了斷,地面上散落了一地的氣球碎片,如凋謝的一朵花。 

  

起點 標籤:新的起點作文 起點作文 夢的起點作文 新學期,新起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