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以誠信為話題1300字作文

以誠信為話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誠信是每個人心中的美德,是一種品質,在我們這個人文社會,不管在哪一個方面,都要講究誠信,誠信是福,一個擁有誠信的人不管在事業方面,還是在生活方面都會取得成功,所以誠信是一個人最為重要的一項方面。

  一個人只要講誠信,別人才會讚賞他,尊重他,親近他,在有困難時才會幫助他。否則,人們將不會信任他。

  俗話說;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就是說一句話說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馬拉的車都難追上,所以我們說話要算數。

  誠信是講究方方面面的,商業、工作、生活、交友……都要講究誠信,人們需要誠信維持關係;商業需要誠信來維持自己的生計,維持與其它公司的合作。誠信可以使他人對自己有好感,誠信也可以讓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得到提高。誠信小到可以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提高,大到可以使自己一舉成名。誠信能夠幫助自己取得在事業上的成就,也能取得在生活上的快樂。

  誠信不僅是說,也要行動,學會誠信還要學會謹慎,不能對他人坦白對自己對他人不好的事,一顆誠實的心還需要謹慎,謹慎他人,當別人信任自己時,也要小心。誠信需要堅持,只有堅持才會提高,有一個成語叫做日行一善,我們也要做到日行一誠,只有堅持才能保持自己不變的品德,在誠實中可以改善自己的身心,磨練自己的耐力,這不是一個兩全其美的事嗎?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一個守信用的人往往會被他人所接應。誠實需要勇敢和謹慎,信用需要堅持和完善,只有做到這樣,自己才能完完全全的是誠信的人。“信”源於“誠”,“誠”又因為“信”而更顯真摯。中華民族的文化中“誠信”佔有很大的比重。流放漵浦的屈原,放牧的蘇武,捐軀的文天祥用他們的行為證實了對祖國的誠信。

  有人說選擇了“誠信”,那你放棄什麼呢?其實具體放棄什麼無關緊要。我只知道“誠信”這一抉擇可以平衡得失,使我的工作、生活少些成人的世故圓滑,多一分心靈的感動與溝通。

  設計建設紐約摩天大樓花旗大廈的謝方里教授向世人證實了這一點。當他發現大廈的設計存在漏洞,大廈可能在狂風中被折斷時,他毅然向市政當局提交了調查報告。一切的榮譽、金錢、掌聲都似乎離他遠了,但他卻在廣播中發出了真摯的話語:“我不乞求原諒,只求大廈能儘快加固。”平凡的話語感動了平凡的人,由於謝方里的誠信,他的工程師生涯得以延續。這才誕生了牢固性最強的世貿中心。

  誠信最基本的一點就是不欺騙他人、不守信用,一個無誠信的人就是喪失了品德,是一個身心不健康的人,不僅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他人,可以說就是騙子,這樣的人不但得不到他人的信賴,在社會上也無法立足,這樣的人很難交到知心的朋友。不管我們在哪裡,都要具備誠信。

  誠信需要經得起誘惑,無論是多大的利益,只要是違背誠信的都不要去做,如果做了,會對自己將來有着很大的影響。和無誠信比起來,誠信要好得許多,既然誠信好,我們為什麼又要去選擇無誠信呢?

  誠信已成了這個社會必不可少的品德,誠信能完善我們自己,它對自己、他人都有好處,搏得信任,博得好感,博得事業上的提高,博得生活上的進步,這些比無誠信要好上許多。懂得誠信,做好誠信,改善身心,利益如流,也就是說誠信是福。

  高三:小毛頭



以誠信為話題 標籤:誠信為本作文 話題作文 以誠待人作文 誠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