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布拉格廣場700字作文

布拉格廣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布拉格廣場》——唯一一首我久聽不厭的歌,優美的旋律如童話一般賦有着絢爛的色彩。不知多少個憂傷的夜晚,聽着它,進入了一個史詩一般的童話王國。

  彩繪的玻璃窗、哥特式的教堂、薔薇、十八世紀的油畫……一切的一切無不散發著古樸的氣息,帶着它那特有的西域色彩,如夢境一般輕輕地籠罩着我。伴隨着歌聲,我進入到了另一個世界,猶如穿越了整個時空……

  我站在了中世紀的一所古老的教堂前,腳下的石板路有些微的潮濕,像是剛剛下過了一場小雨。滋潤了石縫間生長出的一簇簇薔薇。它們不斷的盤旋,盤旋……,依附在那布滿了歲月滄桑的油畫上。微風拂過,一片片的嫩綠隨風搖曳,像是在聆聽遠處傳來的憂傷的琴聲。教堂里的鐘聲悠揚地響起,驚起了密林深處的飛鳥。它們追逐着,追逐着……一起飛過了圓形廣場上空的那樽白色的雕像,漸漸地,消失在遠方……。廣場旁的許願池邊,靜靜地站着一位白衣少女。一雙潔白的玉手合十在胸前,做着古老的禱告姿勢。夕陽的餘暉映照着她驚艷的容顏,傾瀉着整座圓形廣場。一群群白鴿背對着夕陽,像是在欣賞着這幅絕&美的畫面。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定格,定格在這密林深處遮蔽的古老的廣場和那所哥特式的教堂。直到她轉了身,跑向那無人的走廊,畫面才重新賦有了生氣。遠處的流浪詩人獨自地輕聲吟唱,與飄渺的歌劇輕和成一曲別樣的滄桑。無人的走廊里,白衣少女獨自地跳着柔美的舞姿,凄婉地旋轉,盪起了層層醉人的倦意。一切的一切彷彿預示着一個悲傷的結局,抑或是這個故事根本就沒有結局……

  曲終,聲止。睜開眼已是天明。床邊散落的耳機,仍舊回蕩着布拉格優美的旋律:“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在許願池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鴿背對着夕陽,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我一個人跳着舞旋轉,不遠地方你遠遠吟唱,沒有我你真的不習慣……”

  高三:wnbo



布拉格廣場 標籤:廣場作文 廣場舞作文 人民廣場作文 去廣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