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還孩子們一片自由的天空700字作文

還孩子們一片自由的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丁零零,丁零零……”伴隨着一陣下課的零聲,同學們一個個衝出學校,像衝出了囚籠的小鳥一般,飛向渴望已久的藍天。

  有着“陽光少年”之稱的楊陽同學,哼着小曲,走在回家的路上。

  “媽,我回來了!”只見他瀟洒的一甩書包,連蹦帶跳的進了起居室。

  “媽,長假計劃我已經列好了!今年暑假作業不多,我用十天半月准能完成”,說著,便從書包里拿出計劃書。又說:“接着,我們再去北海道?……”

  可還沒等楊陽說完,媽媽也拿出了一份計劃表。他一看,差點沒暈過去:早晨六點到十一點小提琴培訓,十二點毛筆班,傍晚圍棋……

  “哎!”他嘆了一口冷氣,拖着書包,邁着沉重的步伐向書房走去。

  ……

  天剛蒙蒙亮,媽媽的聲音就在他的耳畔響起:“楊陽,起床了!”

  “嗯……”他很了一聲,用他每天含糊的老話繼續賴床,美曰:“春宵一刻值千金,今天君王睡懶覺。”接着,又是一陣河東獅吼,估計這一吼,大概要把整幢樓的人都吼起來了……

  無奈,他慢吞吞的穿上衣服,踏上了去補習班的路……

  這一天,楊陽累極了。一回到家,有得接着做作業。第二天還是一如既往。哎,他夢寐以求的北海道啊,怎麼說變卦就變卦了呢?!

  整整兩個月,他都泡在補習班的苦水裡,雖然成績提高了不少,可楊陽卻變得越來越憔悴了。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快醒醒吧!何必花錢買憔悴?!白折了那麼多錢,卻適得其反,這,難道是你們想要的結果嗎!?

  還孩子們一片自由的天空吧!讓他們在自由之中快樂着自己的快樂,幸福着自己的幸福……

  富春五小五年級:林婧如



還孩子們一片自由的天空 標籤: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 自由的天空作文 自由的空間作文 自由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