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思維,請守住幸福900字作文

思維,請守住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桿桅,剛降下暮春的輕煙殘月,又升起了霜秋的白荻勁風…… 

  歲月在輪迴,人生在飄逝,我們駕一葉扁舟於江渚之上,尋覓幸福。

  茫茫中華史,從未忘記幸福的存在。有過去、有現在、還有未來。劉邦是幸福的,因為他勝利了;武則天是幸福的,因為她執政了;楊國忠是幸福的,因為他有權了。然而,項羽是痛苦的,因為他失去了;李氏宗族是痛苦的,因為它遭棄了;李白是痛苦的,因為朝野亂了,於是,時間在追問歷史:“何為幸福?”我追着時間在後現代的荒原上吶喊:“幸福在於自己的心!” 

  世界萬象,無所不有。幸福,只有用心而且懂得去接受的人才能幸福。有些事,就像哈哈鏡與玉面鏡的結合,從這面看,很好看,另一面,醜死了。給一個選擇的機會,你是選好看的一面還是丑的一面?幸福在於自己的把握,或者,你對着丑的一面時萬般痛苦,忘記了翻過來,於是,幸福與你只是一鏡之隔,卻隔若汪洋。有些人註定是幸福的,因為他們看這樣的鏡子會翻看不同的一面,於是,幸福屬於了他們。 

  貝多芬就是一位懂得看鏡子的人。當有人問他:是否為失聰而痛苦,他說:“沒有,我很幸福!因為我僅僅失去六分之一!”除了耳、我們還眼、鼻、嘴、手、腳、六分之一,這就是貝多芬幸福的概念。 

  幸福,只是“塞翁失馬”,要懂“焉知非福”的道理。 

  求幸福,就要有阿Q的精神。魯迅先生筆下的阿Q,是一個極具諷刺意義的人。然而,今天的我們,為求幸福,把阿Q作為一種榜樣。原來,阿Q也是幸福的。 

  面對已知的死亡,我們是恐懼,還是坦然?尼克松在知曉自己得癌症以後,他對死的定義是:酒吧打爛時我就離開!這也是一個“阿Q”,一個美國版“阿Q”。所以,在余留的生命中,他依然很幸福。 

  幸福,不能定義,幸福與快樂就是一種思維方式。選擇了正確的思維方式,你就選擇了幸福快樂。 

  千年的餘輝搖曳那些花季,飄落那些雨季。我們不妨把或深或淺的記憶放進日記,把或多或少的往事交給歲月。選擇一種正確的思維方式,不再因外界的風聲鶴唳而瑟瑟發抖,不再因世間的榮辱得失而錙銖必較,不再因生命的瞬忽飄逝而惆悵莫名——人生因此快樂、因此幸福!

思維,請守住幸福 標籤:抓住幸福作文 抓住幸福的貓尾巴作文 思維作文 守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