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家,心飛向的地方1100字作文

家,心飛向的地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個人在宿舍安安靜靜的,夜色慢慢襲來卻不想開燈,坐在電腦前看着桌面日曆,哦,中秋節快到了,盯着“中秋節”這三個字發了一會兒呆,思緒便不寧靜起來……

  細細算算日子,去年六月到現在,一年多沒和家人見面了。多少個月圓的夜晚,我趴在陽台上看着明亮的圓月,心想:如果能一下子飛到家裡該多好啊!有時候也會很幼稚的對月亮說:“月亮姐姐,你把我從這一下子拎到家裡,然後早上又把我拎回來上班可以嗎?”她依然明亮,一陣風吹過,似乎飄渺了一些,可能是在笑我吧。

  在沒工作之前,我從來不知道“思鄉”是一種怎樣的情懷,經過這一年多的時間,特別是在下雨的天氣和一個人沉默的黑夜裡,我會時不時在腦海里想起父母的音容笑貌,然後這時候心情便沉重下來。不是獃獃看着不斷落下的雨絲,就是抬頭望着那看不到遠方的遠方……我想,心,也隨着目光遠去了吧。

  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凄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一草一木,都不是像在白天里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着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着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腦海中的家鄉月景何時都清晰如昨。

  家在哪裡,心也就往哪裡飛,再堅強的人,再固執的人,都會在這個即將到來的特殊日子裡在心靈深處顫動一下,因為家裡有親人,有永遠牽挂我們的人。

  記憶中,每年的中秋最辛苦的就是父母了,忙前忙后的為我們準備美味的佳肴,最少不了的就是那象徵團圓的月餅。

  在中秋這樣一個特殊而又尋常的一個日子裡,無論你是陪伴在父母身邊,抑或是客居他鄉,都不妨,借月光捎去對家人的那份思念與祝福吧!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是每年中秋佳節來臨之際,遊子們對家的深深思念。心靈最柔軟的就是情,碰到那裡,心都會“咯噔”一下,然後望着明月,陷入沉思,心,便一下子飛到親人身邊。月是潔白的,潔白的月亮傳遞着思鄉情。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這些身在異鄉而不能回到家鄉的詩人,總是讓春風多情撫弄那遊子的心。

  今年我可以回家和父母一起過中秋節了,但我知道,是同事們犧牲休息時間加班所換取的,很感謝珊珊和小月!我要在走之前送一盒月餅給你們兩個:配料:五克快樂棗,一把關心米,三錢友情水,用幽默扎捆,用手機送達;保質期:農曆八月十五前;保存方法:請按保存鍵。

  望着夜空的圓月,今晚又是一個不眠的激動的“心飛之夜”……

  望着家的地方,輕輕吟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高三:汪發雲



家,心飛向的地方 標籤:遙遠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夢開始的地方作文 我想去的地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