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看好自己衝刺1000字作文

看好自己衝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站在人生的又一個路口,滿懷欣喜地接過上帝“歲牌”時也不免有些驚恐和遲疑。又是三百六十五天的更替,一個輪迴,卻也未曾留下過深的印痕。可四季更替,夏雨冬雪的年曆,人生能掀幾次? 

  茫茫然走進高三,卻不敢茫茫然等待明天。第一次體會到了“書山題海”的枯燥與無味;第一次明白了“時間就是生命”的概念;亦是第一次明白了“高三是一場煉獄,不懼磨難,才能煉出赤色的金子”是多麼坦露。我想高三應是求學者的第一個轉折點吧!但是否有人仇視它,甚至是輕薄了自己的人生呢? 

  源自錢鍾書先生的《圍城》,我亦藉此書名來比擬高中吧!細想之後也不無道理。本身有一道屏障,彷彿是一個謎,宛若羨慕遠方的風景,走近了,卻也失落的離開。走進城裡懷念城外的生活,而身在城外卻羨慕城裡的生活。假如彼此交換,也許能找回些激情亦或是動力,但人生不能假設。人生亦沒有綵排,你必須尋到生活的勇氣! 

  初中三年的拼搏為的是換取進城的門票,而城內三年的挑燈夜讀為的是證明自己的價值。倘若高一一年,你糊塗的度過,未留下任何功績,那我告訴你“不晚”,因為你有兩年的時間去努力拚搏;倘若第二年你依舊未有作為的在歡笑聲中度過,那我依舊告訴你“不晚”,因為你還有一年的時間去考慮;但倘若此時你正值高三,那我不得不提醒你,“你的人生轉折已進入倒計時”。所以你應明白“此時不博何時博”!既然你已是綳在弦上的箭,為何不讓自己在呼嘯聲中遠疾,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我亦喻於高三是場無硝煙的戰爭,千軍萬馬,馳騁沙場。你我只是一名不起眼的卒子,倘若勝了,演繹出“丈夫此去必封侯”的壯美;倘若敗了,只是馬蹄下一無是處的亡魂,但敗要敗的凄美,敗的坦然;死要死的精彩,死的無憾! 

  你是否曾滿懷欣喜的看完《士兵突擊》,是否忘我的置身於許三多的世界。一句“不拋棄,不放棄”是否感染了你,“成功和失敗是一道選擇題,我發現我沒有選擇失敗的權利”傻傻地可愛着你的執着吧! 

  回眼望去,那曾留下一串串充滿悲歡的腳印,高中的生活即將和我們揮手作別,而我們還要面臨人生的一次重大抉擇。三個月,不長,但也足夠實現我們的夢想,還有種出父母的歡笑和希望! 

  此刻,我不得不提醒你們,葉子。旋旋,懂得加油哦!最後幾個月,終究會有結果的,正如那句“上天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的絕響,還有那句“何必為誰失去天真”! 

  決戰衝刺,我們終究會成為真正的忍者。六月,我們將收穫自己的人生;九月的夜晚,陽信一中的煙火定會為我們點燃!看好自己,加油!

看好自己衝刺 標籤:做好自己作文 衝刺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