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做好自己就足夠700字作文

做好自己就足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最近網上很流行“別人家的孩子”的漫畫,要說別人家的孩子,可以說是班級里絕大部分人眼裡的神話,家長口中要追趕的“風雲人物”:考試次次第一,琴棋書畫樣樣精通,聊起天來頭頭是道,就連長大后找工作也是輕而易舉,同學會上大出風頭,令多少人望塵莫及。

  而自己呢?多少次熬夜通宵,多少辛勤努力,付出多少時間和代價,拿下了在學業在社會不錯的成績。可“別人家的孩子”比你更努力,無論哪個領域都遠遠超越與你。無數的輿論和壓力投向你,“哼哼,你算什麼,別人家的孩子比你強多了。”像遭人唾棄的醜小鴨被高貴的“別人家孩子”排擠了出去。

  有的人因此奮發努力,努力追趕,即使自己的天資不如那位“別人家的孩子”,但用勤勞的汗水來彌補卻從不輸給他人。時代在慢慢改變,父母對子女的期望也在慢慢增大,“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什麼的都是從小培養起來,甚至是說要是在幼兒園沒有打好基礎,一年級就不如別人。而太過殷切的期望往往會適得其反,孩子慢慢的開始厭煩,與父母頂嘴,變得叛逆,不聽話,耳邊總是環繞着“別人家的孩子的光輝事迹”,卻遺失了自己原本的內心。

  每個人生下來都是獨一無二的,有着自己的喜好,而束縛了自己最想做的事情那才是最失敗的做人方式。蘋果創始人喬布斯在大學時期因為對文字設置產生了興趣便去學了,而在之後創造蘋果時喬布斯就用自己在大學時所學習的知識好好地設計了一番。生活應該是快樂的,不要太過在意“別人家的孩子”,不要總是追隨他人的腳步。用自己的能力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天地,做好自己,只要在自己回想起過去時不會失望那便是好的。

  你是獨一無二的,無法複製粘貼,也許“別人家的孩子”比你閃耀,但你身上與眾不同的特性,一定比太陽更加耀眼。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福建福州閩清縣城關中學初一:漁歌



做好自己就足夠 標籤:做好自己作文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 做好事作文 我要做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