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看好,再見600字作文

看好,再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安徒生童話里醜小鴨變成白天鵝,近代中國里魯迅從一名醫生變成學者,外國科幻小說家阿西莫夫從教授變成了享有世界上最負盛名的科幻小說家。他們之所以有這樣的成就,是因為他們對於自己的人生道路,看好再走。

  “只要你是一顆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里也沒有什麼關係。”這句話是安徒生的童話名篇《醜小鴨》的點睛之筆,也是他人生的真實寫照。人生最可怕的不是失去夢想,而是喪失做夢的權利,丑下鴨從未放棄自己,看好,再則用毅力與努力走出了一條自己的天鵝路。其實人生只要有夢想,看好人生路再走,那麼永遠不會晚,就想安徒生筆下的醜小鴨一樣,只要嚮往天空,終有一天能飛翔。

  羅曼羅蘭出生在法國古鎮克拉姆西。他自幼跟母親學習鋼琴,很早就發現了音樂這一奇妙的語言對靈魂深處的震撼。除了音樂,他對哲學也產生了興趣。他看好再走,深知哲學之路就是適合自己的道路,於是他不知疲倦的攻讀蘇格拉底之前的古希臘哲學、法國笛卡爾說和荷蘭的斯兵諾莎學說,在閱讀和思考中,他開闊了視野,形成了用好爽質樸的文筆將生命刻畫在時代風浪中的特點。他看好,再走,用其堅韌不拔的英雄主義樹立起精神的豐碑。他生活在一個陰暗的時代,他真誠地相信藝術應該描繪真實的情感,傳達出使人便高貴的道德情感。他看好自己的人生路,正如他作品中所體現的“英雄都是痛苦而孤獨的”,而時代一直需要這樣的英雄。

  每一個平凡的人都可以擁有夢想,都有權利選好自己的人生路,對於人生的路一定要看好再走,做出正確的選擇,即使人生的路上荊棘遍布,我們也應該擁有披荊斬棘的毅力與勇氣。看好,再走,用堅強與智慧走好人生路。



看好,再見 標籤:朋友,再見作文 若安好,便是晴天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再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