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單色彩虹800字作文

單色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幸福,顧名思義,即美滿而愉快。我並不認為僅此五個字就可詮釋“幸福”。我苦苦搜尋這理想的答案:是淙淙甘泉流過心田?是美妙樂趣蕩漾耳邊?還是忘乎所以,飄然若仙?…… 

  我記得啟蒙老師曾這樣說過:“幸福是一條單色彩虹,彩虹的顏色是由多種顏色調合而成。雖然過程是彩色的,但結果卻只有一種顏色——絢麗而明亮。” 

  當時幼小的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隨着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大,我也漸漸悟出了一些道理。 

  我記事開始,是一場大病之後。只記得生病時,全家人為我忙的團團轉。媽媽不時的給我掖掖被角,爸爸則不時用冰冷的手摸摸我的額頭,我成為了中心,所有人都圍着我轉,我第一次用心感受到了愛,感受到了幸福。爸爸媽媽是那麼愛我,他們的愛如此深沉,如此偉大。我才發現,幸福就是如此,這是一種從內而外都浸泡在糖水之中的幸福。 

  又一次回想起啟蒙老師說的話,朦朧的感覺依舊存在,只是少了幾分迷惑。 

  跟隨着時間的腳步步入了四年級,有了自己的知心朋友。我們常常 為一件小事而吵得面紅耳赤。那個夜晚,我獨自在家,卻正巧又被一道數學題給難住了。我冥思苦想,正想打電話給她,這時電話響了起了。我抓起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了她的聲音,她遇到了和我一樣的難題。我倆遇到了同樣的難題,你一言我一語的從電話里討論了起來。每個人都有思想,因為我遇她有兩個大腦,所以想的事情完全不一樣。我倆爭執起來,越吵越凶,最後在氣憤中掛了電話。第二天早上,我們還在爭吵。最後只得去找老師評論。老師表揚了我們善於思考,並為我們講解了這道題。 通過老師的講解我們才發現,我們的思考都有漏洞,如果當初我們肯心平氣和得去討論,這道題無疑在上輩子輩子被我們踩在腳下。下課了,我們又抱在了一起,手牽着手,一齊向彩虹走去。 

  …… 

  “幸福是一條單色彩虹,彩虹的顏色是由多種顏色調和而成。雖然過程是彩色的,但結果卻只有一種顏色。” 

  這句話已不再朦朧,同樣也不在迷惑,我將用我的經歷來詮釋“幸福”的含義:幸福是條單色彩虹。 

  彩虹絢麗,但單色彩虹更美。願幸福的單色彩虹永遠掛在蔚藍的天空之中!

單色彩虹 標籤:七色彩虹作文 色彩作文 春天的色彩作文 生活的色彩作文